春季办公室丽人别忘了护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代OL们不用在外奔波,也不用日晒雨淋,工作在写字楼里的白领看上去真是幸福,但她们同样也面临着不可忽视的春季办公室肌肤问题,必须每天与职业装、高跟鞋、电脑、中央空调以及成堆的工作打交道。因此如何制定有针对性的皮肤护理计划,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保持靓丽的妆容……就成为这群女人所关心的问题。

  生活在一年四季都艳阳普照的城市里,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温暖和阳光的味道,但对于她们来说,早春的太阳已经足够火辣了,如果不加任何保护措施,或是保护不当,一天下来除了晒黑以外,色斑也会随之而来。

  春季办公室勿忘

  广州的春天有一点热,不少公司已经开始使用中央空调,而整天地处于空调环境当中,人脸上的皮肤会在中央空调下越来越干燥,空调环境下的空气不流通,皮肤所遭到的污染也增多。其次,春天容易犯困,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使得不少办公室女性每天面对电脑的时间也加长,长期在电脑前工作,会使皮肤出现三大问题——皮肤干燥有细纹,肤色变黄;长有斑点;眼部有细纹、黑眼圈严重。

  了解春季办公室所出现的肌肤几大问题后,针对不同的肌肤帮助现代白领见招拆招。

  清洁时间:清晨起床、下班回家。

  清洁目的:让血液循环更快,加速有害物质的排解。

  手把手教清洁:

  1、如有卸妆乳进行卸妆。

  2、将浸过热水的毛巾(水温以稍有点烫手为宜)轻轻盖在脸上,用手指将毛巾轻轻往下压,令毛巾贴紧面部和眼部皮肤,让毛巾上的热气停留约30秒,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

  3、使用洗面乳,以绕圆圈的手势,用指腹轻轻地按摩。清洗后用毛巾吸干面部水分,舀一匙食盐,倒在手心,加点热水化成浓浓的溶液,再将溶液像抹洗面奶似的遍抹面部,轻轻划圈按摩30秒后用清水洗净,洗完之后,你会发现你的面部异常干净清爽,而且食盐还能令你的皮肤变得细腻光洁。

  4、滋润度高

  见招拆招之

  补水频率:应视各人皮肤状况而定,一般而言,油性皮肤3小时左右应补一次水,干性和中性皮肤2小时左右补一次。

  补水法宝:花卉水。美容师MAY告诉记者一些白领补水的误区,一是以为补水就是多喝几杯水,其实补水并不是这么简单;其次,补水使用普通的矿泉水,以为往脸上喷矿泉水,既补充了水分,又补充了矿物质,事实上,纯粹的水由于没有添养剂和渗透剂,当它喷到脸上的时候,不但不会被皮肤吸收,反而会在蒸发的同时带走皮肤自身的一部分水分,效果适得其反。所以要喂肌肤“喝水”,就必须购置一瓶真正的补水剂——花卉水,市面上有专门的花卉水出售,其中玫瑰花卉水补水功效最好,另外还可以自己在矿泉水中滴些精油做成自制花卉水。

  补水方法:补水之前,先用一张吸油纸吸去面部油分,再用湿润的化妆棉轻轻擦去面部污物,然后均匀地喷上补水剂。

  内调外养5步护肤法 :

  步骤一

  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身体,就能拥有漂亮肌肤。

  步骤二

  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容易让肌肤出现皱纹、失去弹性、光泽。所以,每天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此一来肌肤才能在体内进行新陈代谢的重要工作。

  步骤三

  摄取均衡营养:身体所需的营养如果不足,相对肌肤的营养不够的话,想要拥有美丽肌肤根本是不可能的。

  步骤四

  彻底清除肌肤污垢:洗净肌肤是保养肌肤最重要一环,唯有洁净肌肤才能带给肌肤吸收更多的滋润。

  步骤五

  避免肌肤曝晒过度阳光:阳光的紫外线是伤害肌肤最主要的杀手,紫外线会造成老人斑、黑斑、肌肤粗糙等问题,所以,每天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