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为投资创业者开绿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放宽投资创业条件,最大限度地激活民间资本

  放宽投资者身份的限制,扩大出资者范围。除法律、法规规定的人员外,允许在职人员向除外商投资企业以外的各类企业出资入股。

  放宽公司对外投资的限制。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和其他有限公司向高新技术企业投资,不受对外投资不得超过净资产50%的限制,允许用其全额资本进行投资。

  放宽民间资本设立投资公司的限制。组织形式为有限公司的创业投资公司,注册资本由3000万放宽为1000万以上;组织形式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投资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万放宽为3000万以上;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注册资本放宽为100万元人民币。

  鼓励以高技术成果、资本、技术、管理才能、技术专长等人力资本按一定比例作价入股。高新技术成果经专门评估和认定后,其占企业注册资本的比例可不受限制,由投资各方协商约定。人力资本、智力成果作价入股,经评估和认定最高可占注册资本20%。高新技术成果、资本、技术、管理才能、技术专长等人力资本以及名称可以叠加进行注册。企业改制可以其名称或字号连同全部或部分资产出资,对名称或字号可以评估作价。

  支持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除国家限制的行业以外,自核准经营之日起,1年内免交个体工商户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经济合同鉴证费、经济合同示范文本工本费。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减少前置审批

  试行前置审批告知承诺制。在该市国家级开发区和沿江化工园区试行前置审批告知承诺制,由审批机关书面告知投资者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投资者提供承担民事责任的书面承诺,审批机关依据企业承诺可先核发营业执照,后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对企业登记中涉及需要前置审批的,只要有关审批机关在审批意见栏内签署同意意见,或凭政府批准文件、有关部门准予开业的会议纪要,可予以核发营业执照。放宽经营范围的核定,

  拓宽投资者自主经营选择空间

  对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内资企业,凡涉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需经审批外,其余经营范围一律放开,核定经营范围时,在列明主要经营项目后,可以根据企业申请,附加“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

  对一些具体审批规定尚不明确的新兴经营项目,可以参照工商登记注册经营范围中的相近经营项目核定。

  改进外资企业登记办法,扩大利用外资规模

  放宽与外商合资合作条件。自然人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与外商共同设立的中外合资、合作企业,不受时间的限制。注册资本中外资投资比例在25%以下的企业,可以按内资企业登记注册,属外商投资限制类的,由企业办照后向外经贸部门备案;也可以根据企业需要按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并在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上加注“外资比例低于25%”即可。

  放宽外地来宁企业登记政策,积极吸引外地资本进入南京

  外地公司制企业来宁投资注册资本额在300万元以上、一时未落实共同投资方,可以先按其全资子企业办理登记注册。

  鼓励国内大中企业来该市设立总部、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营销中心、结算中心,凡登记为集团公司的名称中可以不带行业。凡合并、收购本市企业的,被合并、收购的企业其名称属老字号或者名称字号需保留的,可予以登记保留。凡外地迁移来宁的企业注册资本(金)一般不需要重新验资,只需办妥所在地银行账户的转移手续。对产权清晰的转移可免予资产评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