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可卿原型大揭秘(解谜秦可卿)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秦可卿原型大揭秘(解谜秦可卿)

无疑,秦可卿是红楼梦中最神秘幽暗的人物,正照风月鉴,读者往往陷入重重迷雾,养生堂的弃婴,独特的名字,如惊鸿般短暂的一生,光怪陆离的摆设,晦涩难懂的判词,让读者深刻感受到其身上诡谲的历史风云,只要扒开晚明史,就会很清楚的发现,秦可卿所映射的就是间接导致大明亡国的风骚淫荡,只手遮天,垄断朝纲和魏忠贤扒灰的关键人物——奶子客氏。

秦可卿名字,秦通噙,噙着一口奶,噙着乳头的噙字,其暗指奶子的身份,林黛玉诗中亦有“毫端蕴秀临霜写,口齿噙香对月吟。“客氏可不把乳头奉献给皇帝噙着吗?可的意思就是可人,“可”字发音正对”客“字,客氏用媚术,可了皇帝的心思,卿指公卿,皇帝的大臣,也多指女性,嗪客卿连起来的意思不言而喻。

秦可卿是奶子的多重映射。

抽丝剥茧,我们发现关于秦可卿皇帝奶子的暗示竟然比比皆是,

其一,首先介绍秦可卿是“养生堂抱来的弃婴“,养生堂不就是孩子喂奶的地方吗?暗示秦可卿职业,如果不涉及喂奶,”养生堂“三字完全蛇足。

再看秦可卿屋里的摆设:案上设着武则天当日的宝镜,一边摆着飞燕舞过的金盘,盘内盛着安禄山掷过伤了太真乳的木瓜。上面设着寿昌公主于含章殿下卧的榻,悬的是同昌公主制的联珠帐。秦氏笑道:“我这屋子大约神仙也可以住得了。”

尤其注意,武则天说她只手遮天,赵飞燕说她以色祸国,安禄山掷过伤了太真乳的木瓜,“乳“字再次指明乳娘之身分。寿昌公主风流,暗示客氏的淫荡。同昌公主美貌姣奢,二十一岁早亡,唐懿宗悲痛异常,不但杀死大批医官,还令奶母殉葬,暗示朱由校早死,客氏这个奶妈陪葬,联珠帐,和珠相连,珠即朱王,暗示和朱王有联系。红娘,红即朱,朱的娘,即奶娘。西子浣过的纱衾,朱由检登基,客氏被赶出皇宫,罚进浣衣局做苦力,最后又被乱杖打死,此处映浣衣局的浣字,也暗指其红颜祸国。

秦可卿曾说:我这里大约神仙也住得,读者试想,住过皇帝的地方,除了秦可卿,谁敢夸这个海口?

关于浣衣局的暗示也不止一处,尤氏说:三四个太医一日轮流四五遍来看脉,倒弄得一日换四五遍衣裳”暗示客氏倒台后每日浣四五遍衣裳,暗示其死前悲惨的境况。贾珍又复述了一遍“这孩子也糊涂,何必脱脱换换的。”暗示秦可卿跟浣衣局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秦可卿死后,两个丫鬟宝珠瑞珠一个进了庙,一个触柱而亡,暗示秦可卿结局,第一离宫,第二乱杖打死,珠即朱王,客氏就是宝珠瑞珠,即朱王的“宝”,朱王的“瑞”,唯一不同的是,秦可卿全是被动的“离”和“死”

我们先解开幽暗的历史帷幕,看一看这个祸国殃民的客氏。客氏名巴巴,河北农妇,姿色妖媚,为人狠毒残忍,生性淫荡。十八岁入宫成为皇孙朱由校的乳母,朱由校时。客氏先后和魏朝、魏忠贤两个”公公”扒灰,熹宗16岁大婚,大臣弹劾驱逐客氏出宫,熹宗茶饭不思,以皇后年幼,需要客氏保护为借口,又把客氏迎回,自此魏忠贤、客氏深受宠幸,封客氏奉圣夫人,所受隆遇,空前绝后。每逢生日,朱由校一定亲去祝贺。她每次出行,其排场清尘除道,香烟缭绕,“老祖太太千岁”呼声震天。客氏每日清晨入乾清暖阁侍奉皇帝,夜后方回,史家猜测,客氏极有可能和朱由校性通奸,贾宝玉初试云雨情就是来源于此。 

朱由检即位,客氏发配浣衣局劳役,后客氏供出,当时宫中有8位宫女怀孕,都是自己从外面带进去的婢女,是想学吕不韦的榜样,觊觎皇位。客氏罪不容诛,在浣衣局被活活乱棍打死。

秦可卿豪华的葬礼与北静王的祭拜

秦可卿死后,举行了与她身份极不相合的隆重葬礼,映射客氏生前的尊崇与荣耀,这份尊崇来自于皇宫,绝不是贾家,贾敬死了,葬礼也是稀松寻常。

秦可卿死封龙禁卫,这个龙禁卫犹如西游记里的弼马温——避马瘟,她的龙禁卫---进宫帮龙喂奶,所谓的进龙喂,活化了一个奶子的官职。

北静王半路设祭,暗指北京王,朱由校来祭奠他的奶妈完全意料之中,这个北京王的名字居然叫水溶,立刻让人想到水乳交融这个成语,省去关键字眼“乳交”,他和秦可卿可不就是奶子的交情,怎能不来祭奠?

清除奶子的祸患,是红楼梦的另一个大主题。

与魏忠贤这个公公扒灰,干尽祸国殃民的坏事直接导致大明亡国,“造衅开端首罪宁”用红楼梦的话说,都是这小浪蹄子引出来的。试想,如果不是祸国,光点风流韵事根本不值得这样隐讳,多姑娘和众多男人有染,曹雪芹也是大鸣大放的写,光是男女间这点破事,有啥呀。

书中屡次暗示她和王熙凤这个魏忠贤相厚,王熙凤几次探病,送吃送药,秦可卿给王熙凤托梦,王熙凤收到礼物,第一时间给秦可卿送去,都是暗示他们狼狈为奸的对食关系。客氏原本可以利用奶子的身份,劝皇上习学上进,她却利用淫邪美色,勾引着皇上“初试云雨情”,好好的爷们都被她教坏了,一部红楼梦流淌着亡国的血泪,也是一部奶子乱权的畸情乱史。从贾宝玉的奶子李奶娘簪越写起,到贾琏的奶子为儿子谋财,再到迎春奶子涉赌败家进入高潮,阴魂不散,肆意妄为,难怪作者用贾母之口说:“你们不知道,这些奶子们,一个个仗着奶过哥儿姐儿,原比别人有些体面,他们就专管生事,比别人更可恶”算是给后人敲响了一个长鸣的警钟。

秦可卿出身养生堂,身份并不高,为什么葬礼会引起轰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