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手表(新手买什么手表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毒师玩表

创作立场声明:玩手表毒师是认真的,回顾与值大妈的五年购表历程

如何买手表(新手买什么手表好)(图1)

五年前在值得买网站上种下第一篇文章,直到现在已经写了大概140篇关于腕表的文章,这其中的点点滴滴和血汗历史估计也就只有自己能体会到。相信在张大妈的分享手表帖子中,毒师个人的共享还是相当不少,早在2017年曾经写过一篇如何买表的文章,现在折腾了那么多后回看当时写的文章,还是觉得蛮有意思的。

2021年新的一年到来,收到小小值的祝福外还带来一个小小的任务,就是能不能给新值友们再上一堂入门机械表的课程。说实话,当时接到任务时内心是复杂的,正是因为了解手表越深越不敢胡乱的写入门推荐的文章。可以看到毒师每一篇文章都是针对单一的品牌表款来测评居多。倒不是因为炫耀手表多,而是这样编写会更真实,因为只有自己敢买的表才是真的好表,没有体会就没有发言权。相比很多没有买过就敢夸下海口的,连自己都没摸过的表又怎么敢介绍给表友们买呢,所以这次毒师将自己买过的一些经典入门款式做一个总结,让大家对入门有更多和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说到手表,毒师也是认真的折腾,这五年下来,可以说将大部分品牌摸了个遍。有碰到好玩的,也有碰到深坑的,更多的是找寻找最好的手表路上越走越远。有人问过毒师,哪只表你最喜欢,说实话一下就被卡住了,会有最喜欢的表吗,如果有那肯定是还没见到下一只表。见到下一只就会觉得这只真香,不会再买了,结果就是一个死循环,永远逃脱不了。

如何买手表(新手买什么手表好)(图2)

所谓的入门表,就是建立在自己的认识和接受程度上,即使毒师也不敢妄言自己已经将入门表玩的多专业多深。只能将自己的体会分享给大家,哪些表有特色,比较受大家欢迎,市场认可度高不高,预算的高低和折旧损耗来做标准判断。从中筛选出比较经典代表的腕表给大家选择,横向选择面要广,纵向代表作要深。

接下来先从品牌定位开始,毒师简单做了一个品牌分类,这里说明下以下品牌主要是个人接触比较多为主,品牌分类没提到也并非不好的歧义。无需咬文爵字,太过计较排名前后顺序。

亲民品牌:精工(Seiko)、天梭(TISSOT)、美度(MIDO)、雪铁纳(Certina)、海鸥(SEA-GULL)、汉密尔顿(Hamilton)、摩凡陀(Movado)、豪利时(Oris)、浪琴(Longines)

小资品牌:欧米茄(Omega)、 帝舵(Tudor)、 百年灵(Breitling)、真力时(Zenith)、豪雅(HEUER)

中产品牌:劳力士(Rolex)、 万国(IWC)、卡地亚(Cartier)、宝珀(Blancpain)、积家(Jaeger-LeCoultre)

豪门品牌:百达翡丽(Patek-Phillipe)、 爱彼(Audemars Piguet)、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宝玑(Breguet)、朗格( A. Lange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