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香盆景(如何制作九里香盆景?)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九里香盆景(如何制作九里香盆景?)

首先,九里香是芸香科九里香属灌木或小乔木植物。它的花期在每年的秋季,花大而少有芳香的气味。而九里香也是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也耐阴耐旱,生命力很强。简单的说,九里香盆景制作方法可以是这么几步,上盆、造型、养护。养护又有环境、修剪、浇水、翻盆、疏花疏果、病虫害的防治。

上盆集中在春季3—4月。用透气性强的园土伴有河沙种植。造型设计建议为直干式、斜干式。放到温暖湿润的环境中,夏季注意遮荫,冬季防寒。养殖期间要经常浇水保持湿润。生长期施肥,入秋后停止施肥。由于九里香萌生力强,需要经常修剪。养殖九里香会在生长一段时间后,抽花抽穗。避免养分的过度流失,让枝叶分配不均匀,需要摘花、摘果。平常用有机肥就行。

九里香也是南方种植的植物,在南方养护要轻松些。但是在北方,冬季要在室内越冬。用深厚的肥沃疏松中性沙质壤土种植。盆要用大些的,透气性好的。用别的盆要人工增加它的透气排水性,比如在盆底垫硬塑料泡沫块。

孕蕾前适当控水,促其花芽分化。之后要保持盆土偏湿润。在没吃翻盆换土的时候,要加入少量有机肥。用复合肥最好,肥料不能太过单一。平常保持在适宜生长的20℃至32℃。温度过低会出现掉叶的情况,不管过高或者是过低的温度都会影响九里香第二年的生长。

平常的养护要保持阳光充足,空气流通环境中,不管在那个生长阶段都要让九里香接受足够的阳光。平常的时候,要注意收集九里香的籽,或者用扦插来增加自己制作的材料,现在你会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