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火墙选择指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如今黑客猖獗的时代,高校所选用的路由器防火墙功能已经不能很好的防御网络黑客攻击,选择更好的专用硬件防火墙将成为各大高校防御网络黑客攻击的重要手段。目前市场上的硬件防火墙可谓种类繁多,功能各异,而适合于校园网络的硬件防火墙必须要具备下面几个特征。

  用户连接数多是校园硬件防火墙必需具备的特点。目前各大高校的人数急剧增加,在这些高校中,虽然不是每人一台计算机,但计算机数量也相当可观,再加上学校的各类机房,高校的网络非常庞大。所以,硬件防火墙需要带动数量众多的计算机上网。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很多无人数限制的硬件防火墙,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问题。

  适合于校园的硬件防火墙要具有连接百兆网络,千兆网络能力。由于硬件防火墙位于路由器的下一层,现在的校园网络一般都采用了百兆或则千兆以上的网络,所以我们需要连接高带宽的硬件防火墙。

  适合于校园的硬件防火墙必需具备很强的防黑能力和入侵监控能力,这也是硬件防火墙的基本特征。目前网络黑客攻击的主要手段有DOS(DDOS)攻击,IP地址欺骗,特洛伊木马,口令字攻击,邮件诈骗等。这些攻击方式不光来自外部网络,也来自内部网络。适合于校园的硬件防火墙必须要具有防止这些外网和内网攻击的能力。硬件防火墙是由软件和硬件组成,其中的软件提供了升级功能,这样就能帮助我们修补不断发现的漏洞。

  由于校园网络内部有访问一些非法网站的事情发生,为了禁止访问非法网站,硬件防火墙不光需要有能够防止内网访问非法的功能,还必需具有监控网络的功能,因为现在一些不良网站每天都有新的出现,只有通过监控,才能根据相关信息屏蔽这些非法网站。

  适合于校园网络的硬件防火墙要让管理员易于管理,毕竟学校⒉换崞盖胱ㄒ倒芾碓崩垂芾碛布?阑鹎健U庵忠子诠芾肀硐衷谟布?阑鹎剿?钆涞娜砑?希?壳笆谐∩现饕?写钆渥ㄒ等砑?挠布?阑鹎胶痛钆銵inux或Unix操作系统的硬件防火墙,用户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