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新医的五类医药企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世界经理人数据http://data.icxo.com报道,新医疗改革以增加國家投入为着眼点,将对医药行业产生深远影响,一方面,医保制度的健全和國家投入的加大将会释放民众对医疗服务和药品的需求,扩大药品总需求量;另一方面,以药补医制度的逐渐消除,将会从根本上改善医药企业的竞争环境,日趋严格的监管环境和竞争环境将促使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优势日增。在此大背景下,五大类型的企业将受益于新医改:

  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社区和乡村医疗机构的建设必将以基础设施和基本医疗设备的建设先行,因此,医疗器械企业将迎来一个采购高峰期。此类企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少,企业规模也较小,如万东医疗、新华医疗。

  二、大型医药流通企业:社区和乡村医疗机构的药品配送是新医改的一个关键环节,为了保障供给网络,國家将选择大型医药商业企业作为地区的主要配送商,如上市公司中的国药股份、上海医药、南京医药、广州药业和一致药业。

  三、公共卫生预防保健类企业:疫苗生产企业将受益于國家计划免疫范围的扩大。此类上市公司有天坛生物、科华生物和达安基因等。

  四、a、高端处方药——创新型企业将胜出。相关上市公司有恒瑞医药、华东医药和天士力等;b、低端处方药——大型低价品牌普药企业将主导。相关上市公司有中国制药、白云山、双鹤药业和广州药业等;c、非处方药——品牌中成药企业将胜出。相关上市公司有东阿阿胶、云南白药和同仁堂等。

  五、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企业。新政策环境将加速我国医药行业集中化的进程。医药企业间的兼并重组、资产注入成为趋势,医药类上市公司中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有恒瑞医药、天坛生物、现代制药、双鹤药业、同仁堂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