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为什么不吃河马(鳄鱼为什么不敢吃河马)

80酷酷网    80kuku.com

鳄鱼为什么不吃河马(鳄鱼为什么不敢吃河马)

这是一篇我在头条问答的解答,现在搬运到这里。

鳄鱼为什么不吃河马?鳄鱼会遇见鲨鱼吗?

鳄鱼并非不吃河马。实际上,鳄鱼是吃小河马的。BBC派遣了一个摄制组远赴非洲,拍摄非洲的动物专题片,一拍就是好几年。在非洲,摄制组成员就目睹了鳄鱼吃小河马。河马刚刚出生的时候,很萌很小,还没有什么自卫能力,鳄鱼吞食小河马是完全可以的。但是河马长大之后,鳄鱼就完全不是对手了。

摄制组成员曾经通过摄像机镜头目睹了可怕的一幕:由于小河马遭遇鳄鱼的袭击,一只发怒的河马母亲居然将一只鳄鱼的身子“咔嚓”一下咬断了。隔着电视屏幕,我都感觉到很疼呢。

鳄鱼为什么不吃河马?鳄鱼会遇见鲨鱼吗?

鳄鱼算是一种适应自然环境的好手,它可谓攻防一体,是杀戮的机器。鳄鱼的麟甲可以保证它抵御绝大多数动物的攻击,但是,遇上超级怪物河马,就显得很脆弱了。河马的颚排列了粗壮有力的牙齿,咬合力非常惊人。一只发怒的河马,可以一下子把鳄鱼咬成两截。而鳄鱼,却没有办法对抗成年的河马。

成年的河马体重达到3吨,浑身圆溜溜的,体型仅次于大象,绝对是一个庞然大物。河马的皮肤很厚,有一层坚硬的厚脂肪,鳄鱼既无从下口,也无法破防。而河马可以碾压鳄鱼。

其实,我对河马这种动物一直很感兴趣。上个月,我还专门去动物园观看了河马。动物园内部卖东西的人对我说,河马臭哄哄的,没有什么好看的。不过,我对河马还是很感兴趣的。河马的身躯那么庞大,有一种力量的狂野感。

鳄鱼为什么不吃河马?鳄鱼会遇见鲨鱼吗?

鳄鱼不但会被河马欺负,而且还会被鲨鱼欺负。过去,我在《故事会》上看过一个笑话,说有一个人下河游泳之前,问了河边钓鱼的老头,问他,这河里有鳄鱼吗?老头说,没有鳄鱼。于是,这个人放心的下河了。过了一会,老头慢悠悠的说,这河里有鲨鱼,鳄鱼都被鲨鱼吓跑掉了。

过去,我以为这只是一个段子,鳄鱼怎么可能遇上鲨鱼呢?没想到,天底下还真有这种事情。BBC摄制组的成员就在非洲一条大河的入海口,看见有鳄鱼在此处嬉戏,最终遇见了鲨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