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涯发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职场上载浮载浮沉多年,却没有突破性的成长?根据专家的建议:管理事业生涯发展的十项秘诀为: 

    1把重点放在工作内容,而非头衔上。确定自己将焦点放在事业生涯中想完成的工作任务种类,而不是想要升迁的职位,因为环境的改变快速,今天看来重要的职称,明天可能就没有什么价值。

    2说明你的事业生涯目标。主动出击,让主管清楚了解你希望的事业发展方向,解释你的需求及理想。

    3了解你的责任。发展事业生涯是自己的责任,必须由自己培养自己。

    4了解未来的需求。了解公司未来的走向及需求,以及员工将会需要哪些工作能力。

    5诚实面对自己目前的情况。对于目前的工作,如果你的资历尚浅,或者表现不佳,把重点放在目前的工作上。相反的,如果你是游刃有余,并且准备好接受新挑战,则可以把重点放在事业生涯发展。

    6找寻并且自愿加入能够增加发展的新工作任务。思考你所参加的每一个会议、接受的每一个工作任务,与事业生涯发展需求的关连,设法增加新的工作经验。

    7了解其它领域。对于所产业有深入的了解,是自我发展的关键要素,了解公司其它部门或事业所具有的影响力如何。

    8建立人际网络。人际网络可以在各种方面帮助你,在午餐聚会、团队工作等机会中,尽量与同事建立人际关系。

    9接受训练。确定你所接受的每一个训练,都和你的事业发展计划相关。每次训练结束后,拟定一个计划,了解自己将如何善用这些新技能。

    10确定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和事业生涯发展相关。不要漫无头绪地发展,锁定能够帮助公司、增加自己技能,以及与发展计划息息相关的事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