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抑郁症表现(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抑郁症目前已成为一种典型的精神疾病,主要是心理压力过大所致。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关于抑郁症自杀的新闻事件。可见,抑郁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疾病,危害是相当大的。所以最近,抑郁症受到了社会的密切和。然而,很多人对抑郁症了解不多,往往不了解抑郁症的早期症状,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抑郁症5大症状要警惕,抑郁症有哪些心理变化和症状?

抑郁症有哪些心理变化和症状?

1.外在阳光和讨人喜欢的个性

很多抑郁症患者在外面比较阳光,几乎一年四季都在微笑,没有什么可以让他们难过的。这种情况其实是一种讨人喜欢的性格。很多患者不能接受身边的人远离自己,也不能接受自己的一个行为伤害了他人,主要表现为盲目道歉和盲目自责。

2.思维模式比较慢

很多时候,患者的思维方式会突然变慢,说话的速度明显减慢,甚至说话的声音也很低。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了。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甚至无法顺利沟通,就会给人一种大脑确实涂了一层糊的感觉,所以临床上来说,慢下来也是需要注意的情况之一.

抑郁症5大症状要警惕,抑郁症有哪些心理变化和症状?

3.意志活动减少

最常见的表现是患者不能长时间坚持做同样的事情。主要临床表现是动作迟缓和被动生活。人们显得懒惰,不想做事,不愿社交。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个人的生理需要和卫生不是很重要,但是对自己情况的变化一无所知,也不愿意接受外界的建议。

4.认知功能下降

许多抑郁症患者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和注意力障碍,但大多数抑郁症患者都非常警惕。这种情况通常是较严重的症状之一。不仅会损害患者的社会功能,而且会长期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许多患者在做事时往往会半途而废。

抑郁症5大症状要警惕,抑郁症有哪些心理变化和症状?

5.身体症状

最常见的表现是睡眠障碍。患者感到乏力和食欲不振,部分患者体重迅速下降。同时,很多患者的生理需求逐渐下降,遇到问题时也容易出现恶心、焦虑等症状,但无法准确描述自己面临的问题,也无法正确寻求帮助。

如今,人们对抑郁症越来越重视,对患者也非常宽容。然而,抑郁症是一种长期的、进行性的疾病,不能通过陪伴、安慰或说教来改善。想要自我调节的患者,很容易引起情绪的拉扯,使自己变得更加焦虑。因此,一旦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请教医生。

抑郁症5大症状要警惕,抑郁症有哪些心理变化和症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