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微幅收高中行中石化获利回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港股市周一收盘接近持平,中国移动的跌幅抹去了地产类股涨幅的利好作用。恒生指数早盘先跌后升,下午反复整理,收报18703点,小涨12点,成交金额减至372亿港元。
 
  在市场益发推测美联储将在明年降息的影响下,地产类股当天涨势明显,恒生地产指数收涨1.2%,报21886.96点。近期领涨恒指的中国移动现在备受市场关注,该股收盘下跌0.78%。中资资源类股走强,且临近尾盘时投资者买入建设银行推高了国企类股,但由于中国人寿投资评级被调降而下跌近2%,使得国企指数涨幅受限。国企指数收高0.1%,报8576点。

  中石化和中国银行周一正式晋身恒指成份股之列,引发获利卖盘。这两只股票早盘曾一度下跌逾2%,收盘时中行回吐0.79%,报收3.75港元;中石化回落0.95%,报6.23港元。经纪人指出,中行及中石化正式成为成份股之后,短期股价动力暂不存在,走势将更大程度地依附恒指,估计短线走势仍将偏软。

  富昌证券的蔺常念认为,受美国经济愈加令人担忧的影响,恒指可能进一步下跌100点。他表示,恒指应能在18500点获得支撑,随后展开技术性反弹,反弹目标为19000点。恒指上周五下跌1.4%,收于18690.82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