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概念引领港股大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些投行人士认为,2007年国企股将继续走好

  3g概念的电信股昨日受到资金追捧,带动h股走好。市场憧憬3g牌照发放日期日益临近,有业内人士认为,3g业务的扩展,将改变中国移动(0941.hk)单一独大的局面,而内地其他电讯公司可以借机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投资者估计3g牌照的发放时间最晚为明年第一季度。大量资金因此开始流入中国电信(0728.hk)及中国联通(0762.hk)的股票当中,两只股票分别大涨15.56%及6.53%,创下上市后的单日最大涨幅纪录。中国网通(0906.hk)上涨8.46%。而3g设备提供商中兴通讯(0763.hk)也上涨6.32%,但中国移动(0941.hk)则微涨了0.4%。

  “明年第三代移动电讯的发牌会更加清晰,消除内地电信公司面临的不明朗因素,增加投资者的信心。”瑞银中国研究部主管何显鸿昨日向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表示。

  瑞银估计,国企指数将在未来12个月内上升到9300点,比现在的水平要高出14%。不过,何显鸿指出,上涨的幅度要逊色于以往年份,主要是过去几年内h股已经累积了不少升幅。

  “中资股2007年面对的唯一风险,是欧美经济放慢,这将影响到内地经济的增长幅幅,上市公司的盈利会受到影响。中资股在2007年的表现将较为波动。”何显鸿向记者表示,国有企业在营运及管理上的提升,将支持国企股股价明年持续向好。

  摩根大通则认为,中资股最大的卖点其实是人民币升值。在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流入的资金转化成为资产升值的压力。摩根大通中国投资战略研究主管兼首席经济师龚方雄表示,内地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在过去几年集中反映在房地产价格上,随着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冷却,未来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将反映在股票价格上。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报收18944.19点,上涨241点,涨幅1.29%,成交近414亿港元。h股指数上涨2.16%,报收8758.17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