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投资权证宜避重就轻

80酷酷网    80kuku.com

77311>

  近期权证市场交投清淡,观望气氛较浓,与整体市况尚未明朗有关。弱市中,要在权证上赚钱实非易事,在市场的惊涛骇浪中铩羽而归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因为像权证这样快涨快跌的品种,获利的机会稍纵即逝,因此,在弱市中投资权证,宜避重就轻,策略上要重视安全性。

  如何谓之避重就轻呢?顾名思义,首先当然是坚持轻仓原则。虽然市场的每一次反弹都是利用认购权证捕捉获利的良机,但是市场反弹力度通常难以把握,比如最近的几次反弹,权证板块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可见市场整体气氛趋向谨慎,如果投资者重仓介入权证,则可能不仅获利空间不大,甚至会成为市场再次下跌的先锋,因此小注博反弹,是弱市中投资权证的首要原则。

  其次,应选择溢价较低的权证,回避高溢价权证。溢价率衡量了权证偏离其内在价值的距离,亦反映了投资者额外付出的成本高低,其背后反映的是风险。而在弱市中,高溢价的权证相对其他权证而言,安全性和盈利性都较低,为何这样说?偏离内在价值太远的权证,实际杠杆本来就较低,即使遇上正股反弹,权证的上涨动力也有限,更糟糕的是,高溢价会在跌市时加大权证价格的下跌动力,这无疑是最为忌讳的,因为反弹行情一旦消失,随之而来的下跌可能出人意料,而权证更是首当其冲,投资者可能来不及止损,就已录得惨重的账面亏损。比如7月10日,深高速上涨3.08%,但当时溢价率高达193%的深高cwb1就逆势下跌6.23%,这样的结果恐怕会令看对正股方向的投资者大为失望。而拥有低溢价优势的权证表现则相对稳健,比如具有6%负溢价的钢钒gfc1。

  再次,对于市场炒作的热点权证,投资者亦宜考虑再三后才进场。近期市场陆续有新权证上市,也再度激发了市场的炒新热情,比如刚上市不久的葛洲cwb1,上市后连续两天封死在涨停板上,溢价率迅速推高至近70%,但是炒新风险始终是值得关注,在弱市中,由于正股股价预期受制于市场气氛,权证上市初期的涨幅可能只是源于市场的炒新情绪,一旦炒作退潮,有可能会出现剧烈调整,比如7月4日上市的宝钢cwb1在经历了上市初期的炒高后出现连续回调,至今已从最高位回落近27%,而葛洲cwb1在短短三天内亦从最高位下跌20%,投资者要慎防在炒作中成为高位接棒者。

  作为衍生于正股的品种,正股的走势对权证的影响是最为直接的,投资者若然希望参与权证,不妨挖掘正股具有超跌反弹预期且权证指标较出色的品种,小注介入,或有不错的斩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