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确信自己发明了一种伟大的新交易策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实际上,31岁的盖维耶尔只是落入了同诱捕其他交易赌徒一样的经典陷阱——他追逐着自己的损失,将赌注越增越大以求填补亏空,直到这种损失大到失去了控制

  法国央行行长称这次进行欺诈交易的交易员杰洛米·盖维耶尔“冲破了5个级别的监控”,真是“电脑天才”。一位他的邻居则表示:“我们基本上看不到他,他永远都在工作。”

  为何作案

  法国兴业银行  (601166 行情,资料,评论,搜索)的管理者表示,前期的调查显示该交易员没有从他的行为中获得哪怕是一分钱的收益。他们同时说,他应该是在独自作案。法兴银行有关负责人让·皮埃尔·姆斯提艾(jean-pierre mustier),在上周六的晚上花了整整六个小来审讯这位低级别的交易员。

  盖维耶尔一直坚持认为自己的行为是为了兴业银行的最大利益,而没有确切交代他的损失额度。“数小时来他都一直在努力为自己的行为辩解。”一位知情人士说。他一直在努力使他确信自己已经发明了一种伟大的新交易策略,就是说,如果给他足够的时间,他似乎完全可以用这种方法为银行赚取大笔利润。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他在这些未获授权交易行为上的动机现在还不清楚。

  银行的知情人士将他描述为是一个有“个人问题”的人,法国兴业银行联合首席执行官谢德恩表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盖维耶尔并不能从欺诈交易中为自己赚钱。

  加入法兴

  盖维耶尔只是法兴在巴黎西区 “delta one” 柜台的一名年薪14.5万美元的低级别交易员。这个组的业务包括程序化交易、etf、掉期、指数和定量交易。他擅长处理类似于“欧洲50综合指数”等的一揽子股票组合。

  盖维耶尔2000年毕业于法国里昂的marche运营管理学院。marche运营管理学院是一家商学院。据资料显示,该商学院的金融专业每年600人报名中,只录取25人左右,筛选极为严格。学生一入校就和法国主要几大银行签协议,就业率为100%。在2005年,他加入了交易柜台。

  盖维耶尔主要是判断欧洲股市将在哪些方向上有大幅变动,而该市场也是国际股票市场中流动性最高的区域之一。在这些市场中,正常情况下,每日将围绕这些指数产生大约400亿~500亿美元的期货交易量。

  该银行的高层官员说,去年,盖维耶尔开始在欧洲股票指数上使用期货来豪赌欧洲市场将出现持续上升。他们补充说,盖维耶尔能够富有技巧地来回操作,因为他曾经在银行的后台部门工作过,所以对交易的流程和控制十分熟悉。

  了解盖维耶尔的人将他的性格描述为单一和安静,但在交易柜台内有很多朋友,同时和后台部门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实际上,谢德恩怀疑,这样的良好关系可能使他凌驾于最新的风险监管程序之上。谢德恩表示,直到2007年的年末,盖维耶尔的交易还处于赢利水平。但在圣诞及新年假期后,市场开始走向了他的对立面。他所交易的巴黎cac40指数开始大幅下挫。这意味着他所持的头寸出现了较大损失。虽然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中,他努力去掩盖他的作案痕迹,但这些伎俩还是在上周五被拆穿。

  其人

  了解盖维耶尔行为的人认为他经常工作到深夜,在兴业银行的计算机系统中埋头苦干,好像已把一种掩盖自身交易的多层次的方法植入了计算机系统中。

  在他的业余时间里,盖维耶尔在练习柔道,他的级别已经可以称职地来教习孩子。在daily telegraph所提供的他的个人简历中,他也将滑翔(航行)作为自己的爱好列出。

  盖维耶尔也说得一口好英语。他说他的近期专业目标是获得零售衍生产品交易员的职位,来管理波动性和delta one账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