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中小投资者少碰股指期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年关将近,作为一种崭新的投资方式,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消息也越来越真切地传来。日前,太原市近400名投资者参加了一场股指期货的咨询会,为实战进行"热身",与以往的投资方式不同,这些投资者被明确地要求"必须具有50万元以上"的投资能力,相关专家表示,不建议中小投资者选择股指期货。

  "我们邀请的投资客户,起步价是50万人民币,对于中小股民或投资者来说,这种投资方式风险高,因此进入股指期货市场必须慎之又慎!"昨天,咨询会的主办方这样向记者表示。股指期货作为一种全新的投资方式,备受广大投资者的关注。据介绍,咨询会本来预计规模在200人左右,但是实际上有近400人通过各种方式参加了活动。对于为何要规定投资者的投资能力,相关人士表示,这是股指期货对于投资者的资金要求所决定的,另一方面,这一投资方式风险较高,需要投资者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并不是合适的投资工具。

  股指期货:全称为"股票指数期货",是以股价指数为依据的期货,是买卖双方根据事先的约定,同意在未来某一个特定的时间按照双方事先约定的股价进行股票指数交易的一种标准化协议。据业内人士介绍,与股票市场单纯的"做多"不同,股指期货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也就是可以投资上涨,也可以投资下跌,因此,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投资避险工具,另外,它还有很多的优势:交易成本较低,同时,由于实行保证金制度,仅需较低的总价就可以签下大额合约,可谓"以小博大"。同时,它的风险也不言而喻,有人形象地称之为 "可以让你一夜暴富,也可以一天之内倾家荡产"。 另外,投资者在签订合约时,必须有符合要求数量的合约保证金。

  正是基于这样的特点,股指期货对于投资者的投资金额、专业知识以及抗风险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专家认为,中小投资者如果缺乏全面的期货知识和投资水平,切勿盲目地进入风险较高的股指期货市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