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大学生自己创业挂科10门月赚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挂科10门 月入近万

  湖工大三名学生开考前美术培训班,创业经历引争议

  在校期间创业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收入,同时也创下一年10门功课不及格的纪录,两名今年毕业的学生老板的创业经历在校园引发热议。

  用买电脑的钱准备创业

  23岁的王士博今年6月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环境设计系。考虑到专业的就业压力,王士博从大二开始就准备自主创业。

  “我是学美术的,知道要报考美术专业的高校,一般都得要通过省考试院的美术联考,而在每年考试前都有大批学生需要培训。”王士博说,他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就萌发了想开办美术培训班的念头。

  王士博的想法得到同学徐智、吕慧的支持,三人将准备买电脑的钱省下来,用1万多元钱准备创业。

  创业初期入不敷出

  考虑到武汉美术学校周边的市场需求,三人决定将培训班设在汉口。他们先花8000元钱在汉口黄石路附近租下一门面,又花费2000多元钱购买培训用的材料。

  一切准备就绪,三人通过自己的关系、网站论坛、发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但第一期只来了5名学生。为了获得良好的市场品牌,他们将收费标准定为市场行情的一半,“那时基本上是入不敷出”。

  半年过去了,第一期5名学生参加次年的美术联考,全部被一类重点本科院校录取。靠第一期培训班赢得的声誉,第二期便招了14名学生,培训班也基本走上正轨。

  两人都有10门课“挂科”

  创业初战告捷,但三人的学业受到很大的影响。王士博说,培训班在汉口,学校却在武昌南湖,每天下午3点他们“逃课”出来,每晚11时才能回校。

  “逃课次数多了,作业无法完成。”王士博坦言,在大三那年,他和徐智两个每人都有约10门课“挂科”,学业成绩很糟糕。

  “当时,有老师提出反对意见,认为创业不能影响学业,也有同学劝我们暂停办培训班。”那段时间,王士博和徐智也很迷惘,但他们认为美术联考至少在近几年还会持续“热”下去,而他们又有资源,不想就这么放弃创业。

  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任课老师专门为他们三人补课,学院也提供补考的机会,最终三人顺利拿到毕业证。

  毕业半年后买私车

  今年6月,三人从学校毕业时,培训班固定生源已稳定在每期50余人,每月纯利也能维持在2.7万元左右,人均月薪近万元。随着生意的好转,近日,王士博、徐智先后购买小轿车,花费近20万元。

  “到目前为止,我们觉得事业初步成功。但这也曾经付出过10门课‘挂科’的代价,这条创业路究竟值不值,可能有人不赞成,但这确实是我们的奋斗历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