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创业:香港商人在北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香港商人创业故事 创业项目 创业网 创业

  
        简介: 港资环保投资北京公司总经理,先后从事移动通讯、网络、金融投资、环保投资等行业,经历了京港两地经济的时代变迁。

    李庆裕 京港两地资源应互换   

   “现在的能源浪费太严重,”这是李庆裕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不是出于一种对环境的责任感,才会投入到再生能源开发这一领域呢?李庆裕说:“刚开始的确是看好商机,但等到投入这个领域,才发现能源浪费实在是太严重了。”他加重语气。

    “北京的水、电费便宜,可能是浪费的一个因素,但应该注重观念的渗透,建议从对小孩子入手,让他们从小就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李庆裕觉得能源开发会是一类成长速度非常快的企业,可以一面开发资源,一面呼吁社会对能源的爱惜,无论是对生意还是对社会对子孙后代,都是一件有功德的事情。

    他分析说,香港在上世纪90年代初是有优势的,但渐渐地香港本地资源开始面临挑战。香港企业不得不面对现实,拓宽更广阔的市场,融入到祖国大陆。与此同时,内地经济也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港企业可以把先进的管理、技术带到内地,实现两地资源的互换与融合,双方都得到有益长足地发展。

    现在李庆裕的工作重心逐渐放在北京。他有个特别的希望,就是让他的三个小孩在北京读几年书,再回到香港上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