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让他找到了事业的方向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王军,第一眼看上去,典型的山东汉子,极具亲和力的笑容里透着正直、憨厚,与印象中的商人完全扯不上关系。
 
      建筑专业出身的他,做梦也不会想到有一天会从事橄榄油健康产业,并且拥有了梦想中的健康与财富。20世纪90年代初,他开始从事房地产行业,做一个普通职员,日子很平静。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烟台市经济迅速发展,下海经商的人越来越多。

      1994年,王军辞掉了工作,选择了下海经商。不过他并不清楚自己要做什么生意,不清楚自己的创业方向是什么。这是一次冒险。他开始从小本生意零售做起,到逐渐批发小商品等产品。

     这样的生意赚不了大钱,也不是长久之计。王军时常感到迷茫,自己的创业方向充满未知。

      于是,他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寻求新的项目,注重留意各种招商信息。2003年8月,王军在烟台市图书馆浏览图书,在《大众投资》上,他发现了华源橄榄油的加盟项目,不觉眼前一亮,觉得这个产业大有潜力。其实两年前,他就对橄榄油有所耳闻,但是从未放在心上。今天,再一次看到这个项目着实让他兴奋了。

      要做就做新项目、要做就做最好的产品,下定决心后,他找到橄榄油业界的龙头企业北京华源生命公司来商谈合作事宜。了解到北京华源生命公司是国内500强企业集团中国华源集团的下属公司,也是国内率先引进橄榄油的行业,拥有世界上橄榄油品质最好的产品,这让王军坚信了自己的选择。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做事业必须与有实力的公司合作。考察中,公司的企业理念、公司文化和良好的工作氛围等,都让王军印象深刻。很快他租下店面准备开始自己的事业……

      2003年10月28日,他与北京华源生命公司签定合同,开始涉足橄榄油行业。对于消费者,橄榄油及橄榄系列健康产品,在今天已经为大众所了解,可是在3年前,大多数消费者对它还是一无所知。

      开始创业的路总是艰辛的,还记得第一次站柜台的日子,店外面,人头攒动,老人孩子,男人女人,夫妻情侣,祖孙母女,家人朋友,对橄榄油,或侧目,或冷漠,或好奇,或探究,--橄榄油?做什么?迷惑写在脸上。递上宣传资料,有的摆手走开,有的怀疑摇头,有的接过资料,有的生怕沾手。

      但是王军没有因此而放弃,他认为这个项目将来一定会红火。要把这个产品做大,需要更多的人加入进来,需要宣传。于是,他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是在当地电视台、报纸和地方刊物上介绍橄榄油的知识和产品的功能特点,然后再组织人员到繁华地方和居民区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对有意加盟该产品的人员进行深入的交谈,通过交谈,把公司的宗旨、良好的经营理念和运作模式传递给他们,使双方建立起一种相互信任的关系;另一方面发动亲戚朋友主动投入这个产业。

      很快,橄榄油的销售局面打开了,有人拿着报纸来咨询,有人听到消息来试试,凡是进店的客人几乎没有空手出去了,他们后来也都成了华源生命原生橄榄油的忠实会员。

      2004年8月份,王军已经拥有了8家专卖店。2005年,橄榄油行业飞速发展,在烟台市场,王军把华源生命原生橄榄油及其健康品做到了行业第一,拥有24家专卖店及12个商超终端柜台,年销售额达到200多万元。

      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王军几乎占据烟台市场橄榄油行业的垄断地位,烟台有橄榄油销售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华源生命原生橄榄油,可以看到欧咪伽橄榄健康品。王军这个名字在业内也开始小有名气。他在收获利润的同时,也在收获着喜悦。

      因为自己当初选择的一个橄榄油产品,目前已经发展壮大为欧咪伽健康产业,消费者对橄榄油及其橄榄健康产品需求急剧膨胀,也让他收益颇丰。而且,因为橄榄油也让他及他的家人收获了健康,这让他对橄榄油充满了感激。

      王军说,当初自己是被橄榄油5000多年的深厚底蕴所打动的,而现在,他是被橄榄油对人体健康的神奇功效所折服了。他相信欧咪伽橄榄健康产业一定会成为朝阳中的朝阳产业,对于这个事业,他更加坚定,更加自信。

      2006年,王军在不断加大终端网点的同时,开始对专卖店进行整合营销,单一的“原生橄榄油专卖店”已经逐渐被“欧咪伽橄榄源”健康品专卖店所取代,产品线丰富了,消费者可选择余地大了,专卖店抗风险的能力明显增强,赢利水平也随之提高。市场越做越精通,积攒了丰富营销经验的他在欧咪伽健康领域游刃有余。

      回想起每次创业经历,他都是破釜沉舟,看到机会,决不迟疑。正是这种坚毅,这种果敢,让他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