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地王汤君年的绝版传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汤君年一生跌宕起伏,数度大富大贫,还差点身陷牢狱之灾。

  当年离开浦东开始人生之时,汤君年仅4岁,乳臭未干;而如今当他离开浦东步入生命尽头之时,已成为浦东地王。10月14日,汤臣集团(0258.hk)及川河集团(0281.hk)大股东汤君年因糖尿病并发症而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终年56岁。

  虽然出生上海,但汤君年的童年并非在上海度过,4岁便随父亲到香港定居。汤家并不富裕,上世纪60年代,汤君年看到台湾经济发展,居家装潢开始有了更高的要求,便延续其父的窗帘生意,开设了“汤臣窗帘布公司”,靠着一辆摩托车跑遍台北各大布庄,赚取了第一桶金。

  因为汤君年善于经营,汤臣窗帘愈来愈红火,曾经达到一年5亿元的产量。随后,汤君年步入台湾地产界,买下台北市忠孝顶好商圈的龙门百货与西门町的科达百货大楼,至今这两栋大楼的租金还是汤臣的主要收入之一。

  此后,汤看到台湾地产趋于饱和,于是便到香港投资,一举吞下川河集团、永盛财务、奔达国际香港子公司等,香港人因此称他为“台湾帮”;并与澳门赌王何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