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空手套白狼做成买卖全纪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阵子的一个上午,刚打开贸易通就跳出一条信息。

“你好,我是来自美国的华侨,看了你发表的文章,想跟你交个朋友”

晕,乍一看内容我还以为是qq上的信息呢,交朋友?

出于礼貌,虽然他没在线,我也给他回了信息,并留下了邮件地址。就忙别的事情了,并没放在心上。

十点左右,他上线了。马上给我发了个信息然后聊了起来。大概是聊了四十分钟,天南地北的瞎侃,虽然我手头还有别的事情,但我还是很耐心的陪他瞎聊。同时也介绍了自己的情况。

他最后的一句话是:谢谢你,晚点我会给你一个邮件,你查收一下回复我。

了解到他是个美国洛山机的进口商,估计是什么产品的询价吧。

12点刷新邮箱,果然收到了他的邮件。一张设计,及产品材质的要求。是他客户自己设计的一种熏香灯。数量不大,只有7000pcs。仔细研究了他的纸,难度不是很大,但时间要求很急。核算了成本,大概是7块rmb左右。就是一个配件有点麻烦,本地市场还没有,要到深圳华强,立刻给深圳的朋友打电话,晕,现在出差在外,大概要5天后才回去。不得已,回复邮件的时候实话告诉客户,有个配件一时找不到,但也提出了我的改动建议。如果同意我的改动方式,两天后可以出样。

邮件发出不到半个小时,他就上线了。

他:你好!邮件我收到,谢谢。

我:你好,我的建议怎么样?

他:我可以接受,因为你的说明我了解,但不知道客户怎么想,所以需要你提供样品给客户确认。

我:这没问题,但邮递费用要到付,可以吗?

他:应该的,样品费呢?需要多少?

我:样品费就算了,你我相识也是一种缘分。

他:谢谢,谢谢。样品出来你就寄到……

我:好的,你收到样品后我们再谈。

他:好,再次谢谢你的支持。

我:不客气,希望我们有个良好的合作。

他:一定。

下线直奔市场,连饭都没吃。我原先是做技术出身的,有很多认识的材料供应商。因为没有式样,所以只能到现场去找了。还好,我想要的材料基本都找到了,因为是熟客,都没收我的钱,因为我只要了每样两个。只剩一个玻璃打孔的配件了。

“直径110mm,中间打孔,孔径15mm,玻璃厚度3mm,八角磨边,什么价格?”我对做玻璃镜面的老板开门见山的问。

叭叭叭的在计算器上摁了一番:“多少数量啊?”老板问。

“4500个的订单”

叭叭有在计算器上摁了几下,”两块五一片”

“不是吧,怎么那么贵啊”超出了我的估计。

“你只有4500片,我的料浪费得较多啊,如果做到10000片,价格是一块七”

有那么黑啊,价格差那么多,我心里想,幸亏我对这老板有点了解,留了一手。

“我的单只有4500个,我要10000片来干嘛哦,要不这样,我承担5500的一半你承担一半,我要7250片,按一块七算,这样可以了吧”

老板一看我那么爽快,也不好意思再纠缠下去。答应了。

“还有,打样5片,我可不付打样费的哦,今天晚上就要”我说道。

“那么急啊,你每次都这样”老板叫苦的说。

“要站在客户的角度上考虑啊,这是他给出的纸,我们能很快的打出样品给他,不是能给他留下好的印象吗”我笑着说,”服务好了才能有单做啊”

“呵呵,你每次都这样,我简直就成了你的工人了”老板无奈的笑了。

“对了哦,这个单如果确认,是要做信用证的,款子要交货后15天才能给你哦”我补充到。

“你嘛,我还是信得过的,可以。”

晚8点,磨玻璃镜片的老板就将东西给我送了过来。自己动手做样一直弄到半夜1点多两个样品才做好。

第二天就用dhl马上寄出,上网发了个邮件给他告诉他单号。10点多他上线了。

他:邮件收到,谢谢。怎么样品做得那么快啊?

我:因为你说很急,所以昨天下线我就开始去找材料,做样品还是我自己做的,一直到晚上3点多才完成的呢。

他:哦?真是辛苦你了,和你这样的人合作真的让我放心,因为你能急客户所急,通过做事情和从你的谈吐中了解到你的为人真是个做事情的人。我应该向你学习!

我:呵呵,谢谢夸奖。答应你了就应该做到,并尽量能做到你满意的。做人先做事是我的处世理解。

他:说得好,做人先做事!

第四天早上7点多我还没起床,手机响了,我一看,国际长途的。

我:hello。

他:你好,蓝先生?我是美国的alan,不好意思那么早打搅你哦,样品我收到,很好,我很满意,现在正在往客户去的路上,产品什么价格?

我:真不好意思,成本是11.8rmb,加上我的利润15%,总共是13.60rmb/pcs。你在国内有自己的货代吗?

他:没有,你给我fob的价格,你出货,可以吗?

我:可以,fob上海,1.77usd/pcs

他:ok,晚点我们网上联系。

我:好的。

本来我是习惯晚睡晚起的,一般情况下是上午9点半起床的。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睡意。

起床,打开电脑。在论坛上逛着。顺便也看看有没有邮件要回的。

10点多,他上来了。

他:你好

我:你好,客户认可了吗?

他:客户很满意,比他相象中的要好。

我:那我就放心了。

他:告诉你个好消息,这个单做好了,后面还有一个15000个的单。

我:好的啊,总算是没白费力气哦。客户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鼓励了。

他:你知道吗?因为样品出得及时,而且质量很好,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这个单本来有三个人要抢做的,因为我这客户是个大客户。这都是你做得好,也让我争取到了这个客户。谢谢你。

我:呵呵,这是我应该做的。

他:好,先在我们谈付款方式,你有什么要求?

我:好的,虽然和你谈得很高兴,但生意归生意,因为你的产品是定做的,所以我需要50%的前t/t,出柜后我将提单传给你,你再将剩先的50%t/t我。

他:好,这没问题,也很合理。半小时后我fax合同给你。

我:好的。

过了半个多小时,我收到了他的合同,一看,别的都没什么问题,但单价变成了1。90usd/pcs。多了,客户弄错了?

我:还在吗?

他:在,合同收到了吗?

我:收到,单单价不对,应该是1.77usd/pcs,不是1.90usd/pcs。

他:哦?真的吗?呵呵,你真诚实。

我:呵呵,做事情应该诚信,一直来我就是靠诚信维持自己的公司。

他:很好。多出的那部分是我加给你的,不和你说明就是看看你怎么处理。不好意思。但有个条件,东西一定要做好!

我:这……哦,谢谢,我还没见过象你这样的客户哦。

他:因为你的做事方式,我觉得我多付出值,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

我:非常感谢你对我的信任。产品质量方面你放心,交货期也没问题。

他:好的,明天我就给你打款。

看着传真过来的合同,我有点晕。这是真的吗?就通过这么几次聊天他就相信我了吗?我不是阿里诚信通,他也没见过我,所能了解的就是我在阿里上注册的资料,虽然说在轻工论坛上是比较活跃,但这也是他相信我的理由吗?我是真的想不通了。

“管他呢,钱到了生意做成了就好”索性我不想了。

现在要做的是电话联系材料供应商,一轮电话下来就谈托了付款条件:交货15天后付款。因为我的交货期是10天。所有供应商都爽快的答应了。

凌晨1点40,传真机响起,一张汇款底单,50%的款汇出了。也很爽快哦。但有没有诈呢?他没必要骗我啊,因为是公对公走的帐,需要两到三天钱才到帐,我心里还是嘀咕。想着想着,睡意也没有了,我最大损失是玻璃镜片的钱,因为那是定做的,别的可以退回去的。因为玻璃镜片是要现做的,这是最坏的后果了。这个损失我还是能承受的。好,不管他了,明天一早先下玻璃的单给工厂。

第三天下午,挂靠的进出口公司通知过来,那笔外汇到帐,金额就是他传真给我的金额,只是扣了15usd的费用。

电话给加工厂,我是有两家代我加工产品的工厂,但材料是要我自己采购。就开始忙开了。

交完货收好款,笑了。我一分钱都没出,供应商的货款15天结清,客户50%的订金先到我手里。我不是很辛苦的半个月,赚了50000多。

我没有工厂,没有工人,甚至没有个象样的办公室。

我没有公司,只是挂靠在一家进出口公司。

看起来很象是空手套白狼,但好象又不是,我套谁了我?

客商吗?还是供应商?

都没有啊,我都遵守了我应承的诺言,按时交货,如时付款。

是的,除了一台电脑,我还是拥有别的财富。

当网商,我坚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