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人才大会上招“神秘顾客”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科博会国展人才招聘会上,国美电器展位的招聘启事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眼球,除了一般职位的招聘,上面还赫然印着“招聘神秘顾客(兼职)的字样”,具体要求为:高中以上学历,有相关经验,沟通能力强,下岗及退休人员优先……

    “神秘顾客”到底是个什么职位?都做些什么?记者采访了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据国美工作人员介绍,所谓的“神秘顾客”实际上就是向社会公开招募的服务质量监督员,这些监督员以顾客的身份到国美各个门店体验购物感受,对国美员工的服务进行监督,其中包括服务态度、讲解是否专业、店内购物环境等等,并将各种意见和问题向总经理直接反映。国美不仅要向这些监督员支付报酬,而且对提出建设性意见的监督员还要给予重奖,用这种花钱请人给自己挑刺的方式,来考验自己的服务水平。工作人员说,以前曾有这类职位,但都由内部员工担任,由于大家互相之间比较熟,很难做到真正公正、客观,请外部人员就没有这些问题,但怕时间长了,容易被员工识别出来,所以这个职位的人要经常更换。

    据了解,自去年国美推出这样的措施以来,员工的精神面貌和服务意识显著提高。每次打出“神秘顾客”的招聘广告,都会收到三、四百份应聘简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