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00硕士抱不走30万年薪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机械师、空调工、制镜工能够拿到30万元的年薪,可400多名持有高学历、高职称的求职者却“无福消受”这样优厚的待遇。成都市第11届高级人才洽谈会上,首次出现用人单位开出技术人才薪酬待遇高于管理人才的现象,但遗憾的是,参会的高级技术人才寥寥无几,而管理人才却呈现饱和状态。

  在高级人才洽谈会上,有35家省内外企业提供了600多个岗位,除总经理助理、营销总监、人力资源部主任等岗位外,还需要大量机械设计、制冷、电器、暖通、热能等高级技术人员。

  广州一家知名电器公司欲招聘120多人,其中就有30多个技术岗位,从该公司的招聘广告看,管理人才的年薪仅15万元至20万元,而高级技术人才的年薪可以达到30万元,“可惜有技术的人才太少了,30万元的年薪也没人接招。”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熊先生说,平均一个管理岗位就有5至8个应聘者,而公司急需的各种高级人才岗位,应聘比例低,而且都不太令人满意。

  某著名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也出现相同情况,招聘10余名镜头高级技工,却没有一人前去应聘。该公司表示,如果实在招不到他们需要的技术人才,他们就将前往四川大学、西南交大和电子科大招聘2004年的应届毕业生。

  据统计,进场的400多名求职者大多数持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国家执业注册资格等。有关人士指出,从总的应聘情况来看,管理型高级人才已达到一定的饱和,而高级技术型人才在市场上相当紧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