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影网站年下载破千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电影、手机小说、手机游戏、手机qq……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开发,许多市民随之频频更换手机,以追求最新潮时尚的手机娱乐享受。据统计,今年7月我国手机用户已增至5.1亿部,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令相应的手机娱乐网站越来越受大众追捧。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为了帮助中国中小站长创新创业,由中国电子商务部主办的“2006中国超级站长创业大赛”,经过数轮比赛海选,历时一年多后评选出前32强获胜者,我市小榄镇的手机娱乐网从72万多位参赛网站中脱颖而出,网站负责人荣获“中国最具潜力站长”奖牌。

    ◆看好娱乐新模式   
       
    在市地税局大厅,记者遇见30岁左右的公司负责人肖先生,他一边排队一边用手机看小说,他告诉记者:“以前等人或排队时很无聊,现在在手机里装了《圈子圈套》、《易中天品三国》等20多部小说,既办了事又不耽误看书,方便多了。”

    张先生是一位年轻的公务员,在一个比较嘈杂的游乐场所,他拿出手机让记者看噪音指数,“这个功能是从网站上下载的,还有很多其他功能,觉得有趣就下载来玩。”据一些网站统计资料显示,目前热衷于手机娱乐的多为18至35岁的白领阶层。

    而在此次创业大赛中名声大噪的网站负责人纪现彬,就是看了这手机娱乐这一全新的产业领域,他曾在一次访问中介绍,他们的网站主要提供手机娱乐下载,有手机mp4电影、3gp电影,还有小说和游戏。网站每天的下载量都很高,每天视频下载有40-60万。他说,“由于提供免费下载功能,从去年8月至今一年多,我的网站仅电影下载量已超过1000万次。”他还表示,目前广东省用户最多,占84%以上,其余依次为江苏、福建、湖北等地。”

    ◆想走得更远一些

    随着手机娱乐功能的开发,以及其独特的魅力和庞大市场,纪现彬的网站也越来越走俏,其网站正陆续成为腾讯、中关村、it168等知名网站手机频道的首页链接网站,还曾受到美国、北京一些风险投资公司关注,主动联系调查了解其网站运营详情。

   “下一步,我准备把重点放在创立网站特色上。目前正与一些专门的设计公司合作,推出独家制作产品上网测试,然后着手考虑与企业进行广告合作事宜、同时与本地门户网站进行业务合作,实现赢利目标。”

    他甚至想走得更远一些,他说过,“现在用手机下载的人越来越多了,版权问题查得也越来越严,所以我想做自己的手机链接,我自己做自己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