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国章:骑着单车寻美女的民间职业星探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民间职业“星探”惠国章绝境中走上“造星”路

  模特摘金夺银身价倍增,经纪人提成也“水涨船高”

  星探,这是一个与时尚密不可分的字眼,一个造就美丽的职业,一个充满神秘色彩令人好奇的群体。

  惠国章,站在人群中,你可能会以为他是一个老师,一个电子工程师,甚至是一个退休知识分子。正是这位貌不惊人的河南人,在2005年一年的时间里,造就了长沙长海医院、恒丰海悦酒店等公司的平面影视广告模特。

  在模特行业站稳脚跟以后,惠国章又把眼光投向了更高的领域——选美大赛。在国内,提升模特个人素质、塑造个人品牌形象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参加近年来风起云涌的各类大赛,一赛成名的例子比比皆是,而一个模特的身价也往往因为“冠军”的光环而百倍增加。

  2004年8月,惠国章“试水”性质地参加了“中国南方糖酒会形象大使选拔赛”,他推荐的旗下一名新人李锐一举夺得冠军。之后,“惠系美女军团”接连在大赛上摘金夺银,夺得过17届世界模特小姐中国赛区冠军,包揽过世界时尚小姐中国赛区年度决赛的冠亚季军,成为国内模特行业的一批黑马。“惠系美女”的荣耀奠定了惠国章在选美业界的地位,各类大赛纷纷力邀他加盟,从一个民间个人“星探”到各类官方大赛的参与者、策划者,这样的身份转换在业内并不多见,难怪业界有人称其为“中国民间职业星探第一人”。

  诚信是“星探”最重要的品质

  很多人都好奇,惠国章的“星探路”有什么秘诀,为什么他挑中的美女老是能拿冠军?

  惠国章认为,在技术层面之外,做“星探”,最重要的素质是与人的沟通能力,尤其是与女人沟通的能力。他觉得,自己成功最重要的原因是用诚信打动了这些美女,让这些有无数人追捧的美女愿意跟着他一起发展事业。

  事业刚起步的时候,每次模特出去拍外景,惠国章都会亲自跟着去,全程为模特当“保姆”。惠国章觉得,一个女孩子跟一群陌生人出去拍作品,肯定缺乏安全感。上镜的时候,自己的包没人看也会心不定,而这些小情绪往往可能影响镜头前的表现力。就是从这样的小事做起,惠国章赢得了许多模特的信任。在模特业内,模特跳开经纪人接私单并不少见,但惠国章签约的几个主力模特,有公司私下找她们,她们都会主动告诉他。

  干这行有点名气了,一些老总、经理知道惠国章跟女孩子打交道多,经常打电话要他带几个女孩子一起去吃饭,或者让他介绍“朋友”认识认识。“这样的事,只要与业务无关,我从来没有答应过”。

  做星探收入有多高?惠国章笑而不答,只告诉记者,通常经纪人的提成是模特收入的30%,一些产品请一个形象代言人一年的价格就是几十万。他很有信心地说,下一个目标,是在两年内再培养10个选美冠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