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起步创业我一样"飞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创业能否成功不在于年龄的大小,关键是要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特长行业。

  ●培养长期的客户,建立好的口碑,进行必要的宣传,是其成功的关键。

  都说女人的年龄是秘密,杨莉萍却没有讳言自己的年龄。很难想象眼前这个充满活力的女人已经53岁。

  没有任何经商经历的杨莉萍50岁左右才开始创业,如今她在广州的形体文化有限业务已经有一定起色。

  从小就爱唱爱跳的杨莉萍工作后成了学校的音乐老师,一干就是几十年。临近退休时她去北京旅游,在朋友的介绍下去了一个有关形体梳理的学习班学习,这是一个融健身、美体和形象塑造于一体的学习班。在这里她一学就是两个月,跟了她几十年的老毛病颈椎病居然好了不少,没有经商意识的她第一次意识到了商机。

  朋友退股几乎关门

  回到广州后,她也想办一个类似的公司,起初老伴和儿子都很反对,一是考虑到她的年龄已经不适合操劳,另一方面十几万元的创业资金也是个不小的数目。她最终说服了老伴和儿子,两个朋友也动心了,一起凑了一笔资金,经营大权全部交给杨莉萍。2002年1月公司正式开张了。

  但是创业以后她才真正体会到了艰辛,首先遭遇的困难就是招不到学员。一般学员的学费要七八百元,对于当时一个月8000元的场租来说,起码要招到十个人才能保本,但来报名的人能有五六个就不错了。一连几个月公司都入不敷出,还需要她不停地往里投钱。经营了这么一段时间没有任何的回报,杨莉萍也不好意思再让朋友往里投钱。最后,两个合伙人退了股份。资金的抽出对于这个起步不久的公司来说简直是釜底抽薪。

  建立好口碑事业转折

  在这期间,没有经验的她还两次被自称是广告商的人给骗去了上万元,对于公司的运作更是雪上加霜。眼看着投进去的钱打了水漂,杨莉萍第一次动摇了,她想,“或许自己真的不是经商的材料。”

  屋漏偏逢连夜雨,那一年的七月一到上课的时候就下雨。那一天又是狂风大作,她以为所有的人都不来了,结果九个学员奇迹般地出现在了她的面前,杨莉萍很感动,有些无奈地告诉她们,由于下一期班只招到了两三个学员,公司要关门了。

  学员一听,纷纷帮她出主意。一个学员回去后替她在单位里张罗了十几个学员,开了一个班。这一下帮她解了燃眉之急。

  杨莉萍说,那是公司的一个转折点。随着时间的流逝,杨莉萍慢慢摸索出了自己的经营方式。也能够在各式各样的舞蹈学校中生存下来。

  杨莉萍说自己如今正在朝着色彩咨询、时装甚至茶艺等多方位发展,但是最想的就是办一个都市时尚的女子沙龙,有了曾经失败的经历,她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