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积极发展“农家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满足广大城乡消费者的需求,积极引导和扩大消费,国家在大力发展超市等现代商业业态的同时,力争用3年时间建立和改造25万家标准化的“农家店”,同时重点发展社区商业。

有关权威人士指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消费结构和消费水平也不尽相同,既要大力发展超市等现代业态,也要通过改造升级和经营结构调整提高传统百货业发展水平。同时鼓励大集团、大企业到西部和东北地区布点开展业务。

为了尽快改变农村消费不安全、消费不方便、消费不实惠的现状,国家力争用3年时间,建立和改造25万家标准化的“农家店”,覆盖全国50%以上的行政村和70%以上的乡镇。

国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地发展社区商业,重点是发展社区超市、便利店、专业店、专卖店等业态和早点快餐店、大众餐饮店、社区购物中心、美容美发店、洗染店等行业。同时鼓励大型流通企业进社区,引进品牌和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解决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修理、家政服务等多方面的生活需求,放心消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