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废书废报废酒瓶子?请先出示收荒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市就业局计划对全市收荒匠进行技能培训,颁发资格证

  以后,遇到收荒匠上门收废书废报废酒瓶子,一定先让出示收荒证!昨(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本月开始,成都市就业局将开始陆续规范收荒匠的无序从业情况,计划对全市约10万名收荒匠展开技能培训,颁发相应的资格证,实行持证上岗。
 
   5年之后 收荒匠持证上岗

  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全市10万余名回收从业人员大多文化素质不高,在回收废旧物品过程中,存在许多法律和安全问题。比如收购电缆、贩卖窨井盖等公共设施,甚至对社区居民的私人物品顺手牵羊,更可怕的是啥都敢捡,连医疗废物、易燃易爆物等危险品也想贩卖。以后这个行业人员的录用都将凭证进行。要改善这种无序状态,成都市就业局就业培训处处长、市就业训练中心主任王卫华表示,市就业局将争取在5年时间内让90%左右的再生资源回收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具体计划于2008至2010年期间,培训30000名再生资源社区回收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岗前培训 看他们有啥课

  成都市就业局就业培训处处长、市就业训练中心主任王卫华透露,首期针对收荒匠的培训班将在本月中旬开班,每期10天。课程设置包括:再生资源回收的专业技术知识、回收拆解技能、基本法律知识、环保意识等。

  持证背后 产业化收荒

  值得一提的是,技能培训的对象除社区回收从业人员,还将包括中高层管理人员,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创业小老板等。最终目标是形成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从业人员职业培训基地、四川省创业培训基地和全国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到2010年后,逐步实现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培训的产业化。经过培训后持证上岗也能增加就业岗位。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发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从业人员数量预计将达到20万左右。

  新闻背景

  10万收荒产业从业者

  成都是全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的试点城市,从2006年9月起开始,就在锦江区试点建设了1个再生资源集散市场和3个规范的社区回收网点,并相继在中心城区推广,目前各区大部分都建成了1个再生资源集散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140多个社区回收网点,3000多个废旧物资收购摊点,年回收再生资源物资约150万吨,从业人员有10万余人,但进入体系规范的再生资源从业人员仅2000余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