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胸会刺痛(胸突然刺痛一下消失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许多女性都反应自己有胸部刺痛的感觉,那么胸部刺痛是怎么回事,哪些原因会导致胸部刺痛呢?

胸部刺痛好难受!教你如何呵护胸部健康

原因一:雌性激素增加,乳腺增生

胸部刺痛与月经有一定关系,月经期间,雌性激素增加,导致胸部增生,导致组织水肿引起胸部刺痛。乳腺增生如果严重的话,胸部刺痛就没有规律了。最后,不管经前还是经后,都会发生持续性疼痛,影响工作和生活。

原因二:乳腺疾病

乳腺专家指出:女性如发现胸部刺痛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胸部刺痛很可能是乳腺疾病引起的。

乳腺增生是以胸部肿块和疼痛为主要症状,发病率在乳腺疾病中占在首位,乳腺增生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还会发生癌变。

所以,如果胸部刺痛严重者,建议去医院检查,尽早发现病因。

有些女性出现胸部刺痛的现象会很紧张,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么胸部刺痛怎么办?

一、保持情绪稳定,减少精神刺激。

在经期中,情绪的变化会影响胸部刺痛的程度,生气、忧虑时会加重,心情舒畅时症状会减轻。另外,精神刺激可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内分泌紊乱,这样会让胸部刺痛加剧。

保持情绪稳定,减少精神刺激,这样才能减小胸部刺痛。

二、对胸部进行按摩

对胸部进行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先用双手手心从左右两边轻柔地包裹住一侧的胸部,然后双手收紧,用位于胸部根部的拇指从下将胸部向上拨。左右各反复10次即可。注意在胸部胀痛时,最好不要做按摩,避免给胸部过大的刺激。(而且最好咨询专业人士,切勿自己乱按)

三、热敷胸部

最直接有效的缓解方法就是热敷。假如你感觉到胸部刺痛时,可以用毛巾包上热水袋,敷在胸部。如果效果不理想,还可以准备一盆凉水,将毛巾浸湿后,冷热交替着敷。

月经前胸部刺痛这是常见的情况,月经前5到7天症状较明显,月经来潮后刺痛缓解或消失,到下次月经来潮又会出现同样的变化。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因为来源于平时的行为习惯。

1、伏坐

女性在伏坐时,常常会忽略了胸部的保健,因此,会有许多人会出现胸部闷胀刺痛的症状,这些症状日趋增多,对女性胸部的健康危害甚大,因而必需及时预防。

2、抱臂

有时候,有不少女性常常会出一个动作,那就是将双手环抱于胸前的姿态,这种姿态会加重胸部的负担,从而导致胸部刺痛。所以,应放松地将手自然垂放于腿两侧,常伸伸懒腰,有助于改善胸型。

3、趴睡

趴睡对胸部有很大的影响,会压迫胸部,导致胸部出现血液不循环,胸部会疼痛。应尽可能少趴着睡觉,最好采取仰卧微向右倾的姿势,不然会严重压迫胸部,使胸部下垂,乳头凹陷。

胸部刺痛好难受!教你如何呵护胸部健康

哺乳期,有许多妈妈都会出现胸部刺痛的情况,那么哺乳期胸部刺痛又是怎么回事呢?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乳汁瘀积

哺乳期间,常会出现涨奶的情况,所以哺乳时,应尽量将乳汁排空。如果每次哺乳,婴儿不能完全将乳汁吸完,那么就应用吸奶器将其吸净,避免乳汁瘀积,导致胸部刺痛。否则易引起细菌感染而致急性乳腺炎。

2、精神受刺激

哺乳期间应当要处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样能够避免因各种精神刺激及不良情绪的影响,使乳汁分泌及排泄不畅,从而导致胸部刺痛。平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有良好的生活规律,睡眠要充足。

胸部刺痛好难受!教你如何呵护胸部健康

3、单侧喂奶

如果一直单侧喂奶,乳儿有可能会咬伤乳头造成乳头皲裂,或者长时间吸一侧,导致胸部刺痛。哺乳时,左右两侧交替喂奶,避免因过多地喂某一侧而引起胸部不对称。

4、胸罩不合适

有良好支撑的合身胸罩可以帮助减轻胸部的涨痛。可以试试看孕妇专用胸罩或是较大尺寸的运动胸罩——这类胸罩似乎可以让胸部较能呼吸、而且感觉舒服。用棉布乳罩是因为可以防止化纤织品的纤维尘粒进入乳腺导管,避免由此导致的乳汁分泌、排泄障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