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公务员(考公务员的目的和意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选择公务员?很多人回答是为了躺平,我认为躺平这个词形容地不确切,应该叫做追求平淡的生活。我身边有不少年轻人为了追求平平淡淡的生活,最终也找不到一个能实现目标的工作,甚至至今仍在待业,或者是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

而公务员这样的工作就可以做到,我的公务员朋友在工作上没有勾心斗角,更没有什么机遇和挑战,甚至说她作为公务员,没有大富大贵的机会。但她却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跳舞、绘画;做饭、旅游,这样的生活让人羡慕,不少人也是因此选择公务员。

为什么选择公务员?因为平淡的生活才是最真的,也是难得的

有人说,你追求平淡,那就是追求平凡,胸无大志!

其实这只是对追求平凡者狭隘的曲解,向往、追求平凡没有错,并不是说胸无大志,而是当我们在追求成功的路上,不管成功与否,只要你有一颗平凡之心,就会知道“平凡最难得”!

这让我想到贾樟柯导演的电影,他总是能把平凡的人、平凡的故事刻画得精彩动人。

对演员来说,教师、公务员这样的职业也是最难表达的,他们的生活平平淡淡没有戏剧性,演一个戏剧张力极强的坏人似乎更容易。

你喜欢平淡的生活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