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是什么(男人的精子什么颜色是正常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男生的身体里,

存在着这样一种细胞,

每天都有上亿个被产出,

但是只存在短短数十天,

就会被身体“清洁工”们无情地吞掉。

没错,它们就是

神奇的“小蝌蚪”细胞

——精子!

男性的精液颜色不同,跟男性健康有什么关系?男人自检一下

不过,你们知道吗,其实精子和精液,不仅仅有孕育新生命的作用,在很多情况下,精子和精液的情况,也是身体的报警器,一些细微的变化,都可以反映身体的状况。

这些关于男性健康的小知识,你都了解吗?

制造精液的“流水线”

产生精子的部位,就是睾丸,从睾丸中出来的完整精子,会首先进入到位于睾丸后方的附睾中,在这里,它们会获得充足的能量,为之后能够成功冲到卵细胞面前,完成一个精子伟大的使命做足准备。

从附睾中出来的精子,就是一个成熟的精子啦!

男性的精液颜色不同,跟男性健康有什么关系?男人自检一下

之后,它们会被集体输送到一个叫做精囊的地方储存起来,并在这里获得一层“铠甲”,穿上铠甲后的他们就会互相分散开,不再紧紧挤在一起,成为一个进入状态的“小战士”。

除了让精子们能够有合适的“队形”,铠甲更重要的作用是保护精子们穿越过险恶的环境,健康地到达孕育新生命的宫殿

——子宫

男性的精液颜色不同,跟男性健康有什么关系?男人自检一下

接着,武装完成的精子们被装入预定轨道,蓄势待发,等到执行任务的时机来临,就沿着射精管,一路冲锋!

制造工厂的保护

睾丸和附睾都被包裹在阴囊里,然而,阴囊是突出于体外的器官,很容易受到外力打击。

如果外力打击较轻较慢的话,睾丸会反射性地快速缩起来,以保护自己免受冲击,此时表现为强烈的疼痛,几分钟后睾丸会逐渐回到原来的位置,疼痛缓解,功能也不会受到损伤。

但是,如果阴囊被快速的打击直接击中,那么睾丸受到伤害是不可避免的

男性的精液颜色不同,跟男性健康有什么关系?男人自检一下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因过度疼痛而导致晕厥的话,合理的紧急救护措施是强迫受伤的人站起来蹦跳,以使反射性收缩的睾丸及时回复到原来的位置,防止睾丸因剧烈收缩而嵌顿无法下降,造成睾丸缺血,发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精液颜色的学问

正常健康的精液,一般呈现出质地均匀的乳白色或灰白色。

在长期没有射精时,可以表现出淡黄色,质地也会变得较为粘稠,这些都是正常的情况。

但是,如果无明显诱因,精液的颜色长期表现为浅黄色或黄色,就要考虑是不是有生殖系统的炎症了,例如前列腺化脓性感染、精囊炎等等。

男性的精液颜色不同,跟男性健康有什么关系?男人自检一下

这种情况下,一定要立即停止性生活,然后遵医嘱适当使用抗感染和抗炎药等,即可治愈了。

还有一种情况,常常被人们称为“血精”,顾名思义,就是精液颜色发红,甚至变成棕色或者酱油色,这往往也是由于前列腺、精囊等血供丰富的器官发炎导致的。

血精的出现,也有可能提示着生殖系统肿瘤的发生,肿瘤的新生血管较多,血运较快,极易发生出血,常常会使精液的颜色发生变化。

在一些情况下,血精也可能是生理性的。例如长期没有性生活、没有射精时,精液不断储存,会导致精囊内的压力升高,此时若突然大量射精,可能会导致毛细血管破裂,使精液中混有红细胞,呈现出淡红色。

男性的精液颜色不同,跟男性健康有什么关系?男人自检一下

但是无论如何,血精的出现,尤其是长期反复出现时,都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检查。

生殖系统

是一个复杂而脆弱的系统,

因为承担的工作过于精细独特,

所以很容易出现

各种各样的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就需要我们了解更多关于男性健康的知识,才能知常达变,及时发现自己的变化,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健康。

● 转载需注明出处;图片来源:网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