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创业广州最高扶持500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为了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广州将设立“高层次人才专项资金”,海外精英来穗创业最高可获500万元资金扶持。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会上强调,人才资源是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要通过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和完善政府服务,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广州创业发展,使广州成为精英人才汇集的创业之都。

  为加快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提高广州的自主创新能力,有关部门制订了《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穗工作和创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针对留学人员关注的发展空间、生活环境和子女入学等问题,从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和完善政府服务两方面优化了原有政策,突破原来只在前期创业阶段给予财政支持的做法,对符合条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给予创业阶段、成长阶段全流程财政支持,前期扶持资金由原有的10万元增加至最高500万元。

  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上述意见。张广宁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抢占人才制高点,掌握竞争的主动权。要更加关注如何通过改善政府服务、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等手段,真正使广州成为高层次人才创业的乐土。

  海归可获的扶持

  创业前期扶持 10万元增加至最高500万元

  科技开发项目 最高500万元股权投资

  风险投资或创业投资资金的企业 最高500万元奖励

  在穗投资开办现代服务业 最高100万元补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