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1160万元创业基金助推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市选聘工作办公室获悉,近两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工程,2007年、2008年,我市共选派 379名大学生到农村任职,目前全市已有128名大学生村官参与创业,创办项目121个。

  举办创业专题培训45次

  全市共举办创业专题培训45次,培训1791人次,在对每批大学生村官进行全员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多次组织大学生村官赴外地参观学习,开阔视野、增强信心、寻求合作项目。铜山县对大学生村官创业潜力进行评估,优选85个专业合作社,组织大学生村官加入合作社,现场学习创业知识与技术。

  丰县范楼镇徐楼村的王正波,镇里安排他到山东寿光学习蔬菜种植技术后,带头试种新品种,积极向农民推广,目前全村蔬菜大棚连片种植达到了1000亩。

  支持创业项目57个

  全市共筹集创业基金1160万元,积极联系农技人员、高校专家教授作为创业技术顾问,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项目论证、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丰县实施“大学生村官培养直通车工程”,聘请扬州大学9名教授为创业导师。沛县、铜山县、邳州市依托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工业园区,创建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提供场地、水电等基础配套服务。沛县胡寨镇草庙村的徐华,利用专业特长,建立蔬菜销售网站,受到了农民的欢迎,得到了省委领导和省有关部门的肯定,省科技厅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

  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

  全市积极营造支持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的社会氛围,铜山县在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点召开创业现场推进会后,大学生村官创业热情高涨,全县51名大学生村官,有26人参与创业,近日又有12个创业项目启动。邳州市开展“十佳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评选活动,举办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优质农产品直销活动,中央电视台专门对此进行了报道。新沂市棋盘镇七沟村的刘桂华,自筹资金建设20个温室大棚种植新品种西瓜,在她的示范带动下,镇里的西瓜产业得到了发展,推动了全镇农业结构的调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