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检查高校教学质量 将限制不达标者招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教育部组织14位教授进驻北京化工大学,对该校本科教学质量工作水平进行评估。这也是教育部今年进行本科教学评估的第一所部属院校。
  

       记者昨天从北京化工大学评估现场了解到,此次评估的方法是:听取校长的自评报告、考察实验室、随机听课、召开领导教师学生参加的座谈会、调阅毕业论文和试卷、查阅有关教学资料等。

  从今年开始,教育部每五年一轮对全国所有高校进行教学质量评估,其结果将向社会公布。凡有一项基本办学条件指标低于限制招生规定要求的学校即给予限制招生的“黄牌”警示,以维持基本办学条件不再下滑,并促进其尽快改善办学条件。凡有两项或两项以上基本办学条件指标低于限制招生规定要求,或连续三年被亮“黄牌”的学校即为暂停招生“红牌”学校。暂停招生学校当年不得安排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计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