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中小投资创业者到哪“找便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人的性格比较内敛、中庸,在创业投资过程中也表现出这种气质。更多的人不会把钱投在某一风险较大的项目上,或是把足够的钱投在较大型的项目上,人们总是“千挑百剔”去考察无数起步较低的项目,而且总是觉得看过的项目都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人们总是想找到诸如商场甩货时抛售的商品那般物美价廉的投资创业项目,从而使中国人在投资选项时颇像是在“找便宜”。

  这种“找便宜”的投资创业造成了一种景象:在中国,投资少、见效快、简明实用的中小投资创业项目最受推宠。一些中小类投资创业项目如:特许连锁加盟,侧重于研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中小企业、品牌招商、专利技术和投资型房地产等蓬勃发展。

  到创业型展会上“找便宜”去

  中小投资创业者在选择合适的投资创业项目时,无非是通过三类渠道获得:

  一是媒体。对于中小投资创业者来说,通过媒介“找便宜”确曾是寻找投资创业项目的主要手段之一,但这几年随着经济犯罪现象的增多,各种各样的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致使部分媒体所刊载信息的可信性也大打折扣。

  二是口碑传播。一部分投资者在投资选项时会倾向于朋友的介绍和自己的观察。但这样的选项投资也有其局限性,可靠的朋友毕竟很少,因为轻信而误入“圈钱”骗局的案件屡见不鲜。

  第三种渠道就是参加投资类展会。参加展会“找便宜”是近年兴起也是最为发展火热的投资选项方式。 展会的特点是集中、方便、直接和直观,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考察大量投资项目,选项成功率高等。当然在展会上也不是一定能够找到“便宜”。展会上的项目也是千差万别,投资者在选项时也需要十分谨慎。当然,如果具备了一定规模和实力,有着很好口碑的专业展会,其项目信息的可靠性就会大大增强,这对于投资创业者的创业成功也是一种保障。

  怎样才能快速找到“便宜”

  投资类展会可谓五花八门,包容的项目也是门类繁多。到底参加什么样的展会才能尽快找到自己认为“便宜”的投资创业项目呢?

  投资创业者在选择项目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到底有多大实力,意向投资项目大致是哪一类等。然后对市场上的展会进行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投资类展会主要有中国特许加盟展、国际特许经营巡展、各地举办的理财投资展等,最为市场瞩目的当属“中国中小投资项目创业合作洽谈会”即创洽会。

  中国中小投资项目创业合作洽谈会是专门为中小投资创业者量身打造的专业展会。该展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用性极强,同时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展会聚集了全国各类中小投资项目,涵盖特许加盟、品牌招商、专利技术等等,为中小投资者创业选项提供“一站式”服务。

  第一届创洽会于2005年4月在北京军事博物馆成功举办,展出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参展项目209个,三天观众人数达2.73万人,场面很是火爆。展会共达成126个意向合作协议,意向签约率达到60.2%。展会所展出的项目是从全国各类投资创业项目中优选出来的,具有投资少、风险小、回报率较高的特点。在展会组织期间,主办方投入了大量的广告宣传,还通过专项邀请的方式组织投资团体参会。为方便投资创业者选项投资,创洽会组委会优选了一些创业项目,在《中国经营报》上专版展示,同时,还举办了“2005最具吸引力十大投资创业项目”评选活动。

  据悉,第二届中国中小投资项目创业合作洽谈会将于2006年4月1日~3日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举办,这对于广大投资创业者来说又是一个选项投资的好机会。第二届创洽会还推出了“2006十大最具吸引力创业投资项目”评选活动、2006中小项目招商论坛暨中西部特色优势项目联合推介会、精品投资项目推介会等活动,并编纂发行《投资宝典》第二部暨《2006中国中小投资项目信息大全》,促进投资创业者选项成功。

  2006年中国投资创业市场已经风生水起,投资创业者集中“找便宜”的景象又将在北京上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