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做好业务记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建立完善的记录系统,完善企业的业务记录主要有三个作用:

    (1) 有得加强管理控制,证明企业本身的食用和编制各种报表。

    (2) 企业有良好的记录不仅是明智的,而且也是法律要求的。各种机构,银行和
职工都随时可能提出法律和财务方面的问题。

    (3)通过日常的业务记录,企业经营者可以随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避免在将来的经营上重复出现失误。

    对企业管理者而言,完整的记录可供决策和预测前景时参考。如财务管理最重要的作用之一是分析过去资金利用情况并预见未来,这种能力对于希望发展的企业尤为重要。又如,分析地区,商品种类和顾客的记录可做为制定生产标准的依据,并能使生产管理人员更实际的估计未来的生产情况。健全的记录可以支持经营者的决策,避免经营者单纯靠直觉或猜测来做出决定。

    对财务管理而言,若缺少适当的财务报表,就很难向贷款机构申请贷款,更难取得任何形式的信用。银行和其它贷款者必须在参考你的资金运用资料和利润资料后,才能决定是否贷款给你。另外,在纳税时也需要一些记录资料,保存这些资料,并证明其正确性,是纳税者的责任。而这些记录资料都是在一些基本业务记录的基础上产出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