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国际版权交易中心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府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正式签署《建设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国际版权交易中心项目将在国家版权局和北京市政府支持下,由东城区政府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共建。

  为适应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东城区政府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决定建设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这样一个具有完整产业链条的综合性版权产业基地。该中心设于东城区中关村科技园区雍和园内,汇聚了版权管理部门直属单位、国家版权相关行业协会和各类版权代理机构,集版权作品登记代理、版权展示和交易、版权资本运作及各种相关服务于一体。

  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的主要功能为版权登记和查询认证、数据管理和信息发布、作品展示和交易中介、项目经营和权益维护。

  据悉,为加强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建设,第一批十位版权专家已被正式聘请为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他们包括国内版权管理机构专家、版权行业协会专家、国内外知名版权企业家、高校知名学者和知识产权律师等,该委员会将为发展版权产业提供智力支持。

  去年我国软件登记创历年之最

  记者昨日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获悉,截至去年12月31日,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办理的计算机软件登记总量达25666件,创历年之最。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介绍,在2007年登记的软件中,企业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量为23224件,占申请总量的94.72%。说明我国企业成为软件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的主力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