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创业艰辛:源于遇到坏透顶的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一个五短身材的男人,眉头紧皱,眉间狭窄,细小的眼睛不时闪烁而无光,额头一道道深陷的皱纹,显露出他的狡诈和阴险。留着浅浅的自然翻黄的短发,已经表明他已经作恶多端。

    他属于坏透顶的那类人,为了金钱,他可以中伤他最亲的人。为了利益他可以出卖他的父母。为了自己的享乐,他反复无常的伤害他的妻子。

    林仪是我的一个朋友,我们几年前因为桂花而认识。林仪今年快40岁,弟弟比他小2两岁。文章的他是她的弟弟,她时常因为这个弟弟而伤痛,曾经也被弟弟伤到了极点,如今她只有给我一个人讲诉,那个让她伤透的弟弟。这个弟弟,让她觉得亲情是那么的冷,那么无情。

    林仪是做汽配生意的,6年前和弟弟一起合伙开了一家汽配公司,刚开始的时候,生意很艰难,大家一起艰难度过了一些日子。弟弟的脾气火暴,也很古怪,但不影响他作生意的头脑。于是他们分工,弟弟跑外,自己管内。后来干脆弟弟做起总管,财务销售一起抓。弟弟把自己的老婆叫来做出纳,而林仪只能做点简单的会计或者接待一下客人之类的事情。

    弟弟的里应外呼,很快公司有了起色,但林仪始终没见着利润在哪里。

    2001年的年底,弟妹和弟弟因为感情问题,两口子在公司大吵大闹,因为弟妹发现弟弟在外面有二奶。这时林仪为了平息这场家庭内战不要在公司继续上演,他劝弟弟,不要吵,回家好好商量。弟弟顿时大怒,矛头一下子转向自己的姐姐:“你个臭婆娘!没你事,滚开。”

    林仪惊呆了,这是自己的亲弟弟呀,怎么能象一条疯狗一样乱咬。

    林仪沉默了,我发现自己和弟弟的合作是失败的。首先弟弟的个性,还有他本身的品行,在合作之前,爸爸妈妈再三阻难,不能和他一起做事,他不是人,这是父母的原话。

    林仪很早年出嫁到成都,很少回娘家,但时常和父母保持电话联系,经常接到妈妈在电话里的哭诉,是痛诉自己养了败类儿子。林仪劝妈妈,不要伤心,能忍些就忍,等自己赚到钱就把父母接到身边一起住。

    妈妈把弟弟在家横行时的残迹,偷偷找人拍下,一次上成都,转藏在林仪处,看着那些铁的证据,林仪也对弟弟彻底失望了。

    和弟弟联手做生意,其实是弟弟死打烂缠,给缠上的。善良的林仪,也被弟弟欺骗了。

    她和弟弟分手在那很紧张的场合进行着:弟弟提出要求,目前公司的资产由自己评估。自己出力多,跑业务辛苦,因该分得多的股份,林仪为了平息这场家庭暴力,主动让出5%,弟弟要求手中的业务电话要无偿使用一个月。另外还要带现金走。

    等和弟弟在手续上做了结后,林仪清理盘点所有的财物,除了那些库存的旧货,就是一台被掏空主板的电脑,还有被弟摔坏的传真。林仪趴在曾经弟弟坐过的老板位置上,长长地哭了一场。

    和弟弟签的协议,是两年还清股权转让款,一共是120万啦!

    原来和弟弟一起筹备起步资金是6万,大家各出3万,那些货有的是弟弟去骗回来的,有的是还欠商家的一些货款。按当时的市价,整个存货不值20万。剩下的就是一个无形的东西---空壳公司存在。

    痛在林仪心的深处,因为那个人是她同胞弟弟,又能怎么样呢?振作起来,把这些事都扛起来吧。林仪的坚强的个性和她的直傲性格和我有些相似。

    还是回到弟弟和弟妹吵架那天,弟弟在叫林仪滚开的同时,也和林仪摊牌了,早就不想和林仪合伙了。如果不答应他的要求,他会不顾后果的,砍杀这事他是做的出来的。林仪不是傻子,也不是不懂法律,他是想平息这场战争,也想远离弟弟这个魔鬼,所以宁愿一辈子受苦,也不愿意继续和合作,林仪忍气答应弟弟的无理要求。还因为弟妹的软弱,她想弟妹将来也可以在自己这领到一些基本保证。

    坚强的林仪和弟弟分手后,拼命的干着,她不相信自己就干不好。命运总是对林仪那么的不公平,后来的汽配生意好象不是很景气,那些厂商上门收帐不断。最让林仪受到打击的是,他的丈夫因为官场失意,被人陷害,关进看守所,花了60万把丈夫保释出来。林仪的汽配生意雪上加霜了。

    由于林仪的为人诚信,刚开始得到很多厂商的帮助。还有她的客户,也很同情,也愿意拉她一把。一次林仪正在和一客户谈业务,弟弟突然出现在林仪的公司,一见客户,眼睛就发亮了,弟弟对客户说,我姐姐今晚家里有事,我陪你去喝一杯,然后我们去乐乐。弟弟时常派眼线盯着姐姐的行动,有姐姐的客户在,他会设计很多伎俩,接近姐姐和客户。

    林仪没有防备这点,他觉得有弟弟帮忙陪一下也好,反正都是男客户。这一陪,30万的单子就陪给了弟弟,后来客户渐渐疏远林仪,林仪一直不明白就里。一直到现在,还是不明白。

    那次为了给林仪一个面子,客户还是给了林仪3万块的单子,林仪也觉得很感激,汇去5000元的回扣,表示一点心意。让林仪感到很尴尬的事,客户居然当着林仪的面,把钱上缴公家了。后来林仪带上老公请那客户吃饭,客户在醉酒的时候对他老公说,“你弟弟说他姐姐的作风有问题。”

    坏透顶的弟弟啊,居然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拿亲姐姐来损。

    一次,一隔房哥哥很慎重的对林仪说:“你怎么就不给弟弟一条活路呢?怎么就一个人私吞公司呢?”林仪一阵茫然,苦水只能往肚子咽,难怪曾经爱护自己的哥哥也很少电话了。林仪明白是怎么回事。

    弟弟那次大吵离开后,自己很快成立一公司,而且也做的很红火。也卖和林仪相同的产品。

    因为自己欠弟弟一大笔债务,迟迟没兑现,眼看时间快到了,林仪每天都焦心着,这钱不是别人的,是弟弟的,一定得加紧还上。

    一天,林仪为了把一个来之不易的客户拉到手,以成本价出售给客户,原本以为这样,会拉住客户,不多久,低价格传入弟弟的耳朵,弟弟暴跳如雷,跑来公司大喊大叫,又砸桌子又打门,这些不是他的目的,其实他是逼姐姐还钱,还不了就让出公司。

    坚强的林仪跪下,给弟弟磕了重重的十个响头,求弟弟息怒。钱,明天把房子卖了就还,公司已经被林仪经营的有些起色了,这个是不能让出的。

    第二天,林仪抱着5岁的儿子,坐在家楼下花园里的长凳上,默默的流着眼泪,儿子不知道妈妈发生了什么事,只是用小手给妈妈轻轻地檫着泪。

    很快房子很廉价的出售了,林仪带着儿子头也没回地离开了,她们在一家农房里住下。至尽,儿子还在问:“妈妈,我们的家怎么回不去呢?”林仪只说了一句:“那是因为要换成钱还你的舅舅。”今年的一天,我见到林仪的儿子,他对我说:“阿姨,我长大了不当舅舅,我要当爸爸。”我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心里有这样的想法。

    林仪给我讲不下去,她说,在她的心里,已经没有了弟弟,他不知道什么叫弟弟。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其实我的心也一直在疼,疼到骨子里去了,我也成了泪人儿了。我发现她的一些经历,和我有惊人的相似!!我劝林仪,要象我一样坚强!会好起来的!

    因为和林仪的经历有类似之处。我和林仪的关系更加密切,后来我不叫她林仪,改口叫姐姐了。

    我时常给姐姐打气,鼓励她朝好的方向想,会有好运的!

    (林仪的老公在异地做公务员,正准备辞职回来做他的帮手,估计林仪有老公的帮助,会很快的好起来的)

    人的一生会遭遇不同,林仪因为这个恶魔弟弟,而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努力,她心里没有恨意了,只想着赶紧赚钱,把剩下的余款赶紧还上,他怕哪天弟弟又会登门“拜访”。

    最近林仪很少给我联系,估计她正在忙,我发短信给她希望她保重身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