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分析:人才市场“三师”走俏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注册建筑师

  注册建筑师的含知量和含金量一直都受人景仰。在建筑工程中,无论是图纸设计,技术服务还是经济核算,都离不开注册建筑师的介入。目前全国已注册的一级建筑师有近万人,二级建筑师4万人,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人数。注册建筑师的稀缺,使其身价近年来扶摇直上。

  二、管理咨询工程师

  管理咨询工程师似乎是金领中的金领,其收入已超出了大众对工薪收入的想像。管理咨询工程师是企业的“医师”,帮助企业诊断问题,并找出可行良方。这一“医师”须既懂“医理”又会上“手术台”,而不是只会纸上谈兵,提一些大而空且缺乏操作性的营销策划方案。

  时下,国企为谋求生存,私企为保“江山”,三资企业为更新发展,都纷纷寻求管理咨询师这个“外脑”来重新整合竞争力。

  三、涉外咨询师

  出国留学、海外移民、境外旅游,是涉外咨询师的主要业务。

  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国内经济融入全球一体化的发展进程不断加快,人们出国方式与目的也更丰富多样,除留学、移民、旅游外,国际商务考察、国际贸易、国际劳务、国际投资等诸多方面的出国咨询业务也将蒸蒸日上。

  涉外咨询师在国内属于新兴行业,其职业前景非常广阔。据了解,目前这一职业的月收入约为6000至12000元,且呈攀升之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