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人是什么意思(小女人是什么样的特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平常,我们在聊天中谈到女人的时候,总会时不时地冒出一个词----小女人,似乎女人生来就与这个“小”字挂钩。例如,与男人相比,女人总体上个子娇小、爱贪小便宜、爱使小性子等等,当然,女人中也有“大”的,有一个词叫“大家闺秀”,说得就是这类女人。不过,纵观天下,还是小女人居多。

如何看待“小女人”

小女人大都喜欢贪点小便宜,比如买东西,付完了钱,她们还是会再唠上一个放进自己的袋子里,如果蔬菜摊的老板不同意,她们就会老大不高兴;如果被默许,她们甚至可能会乐上半天,干什么事情都心情愉悦,而这其中的差别可能仅仅是一个苹果或几根韭菜造成的。

那么,小女人是不是都在和么招人烦呢?其实也不是。哲学不是强调两点论吗?小女人自然也有好的一面,她们对自己的生活非常在意,对属于自己的东西每天都会掰着手指数个好几遍,所以,任何东西丢失了,甚至她们自己生活范围内的任何东西发生些微变化,她们都会立刻发现,而且会立刻矫正,使自己的生活恢复到原来的理想状态。

如何看待“小女人”

另外,小女人尤其在意家庭生活,会不顾一切的施展拳脚去维护自己家庭的利益,因为在她看来,她至少掌握了家庭生活的主动性,她至少在主宰这个家,或者说主导这个家在慢慢走向她认为理想的生活状态。因此,对于一个相对懒散、粗心的男人来说,娶个小女人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如何看待“小女人”

其实,小女人之所以成为小女人,主要是由于她们过于注意现实需求,从而表现出对非物质层面一直处于较低的理解能力上,而在具体行为上则表现得不高雅、不时尚、不大气,有点狭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