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驱动员工敬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翰威特咨询公司在对最近评出的2005年度中国最佳雇主进行研究时认为,驱动员工敬业最常见的因素有三:薪酬、工作流程和职业发展机会。

  薪酬是指员工对他们是否获得与贡献相匹配的公平报酬的看法,竞争、公平和相关的沟通可以影响员工对薪酬的看法;工作流程指其在帮助企业创造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帮助员工尽可能提高效率等方面所起的作用;职业发展机会是指员工对其在公司发展前景的看法。

  在翰威特的研究中,有这样一个词:员工敬业度。指员工对企业的感情和智力投入、为企业付出努力与热情,还有企业是否能赢得员工的忠诚,并理解员工的心声。翰威特比较了参与研究的78家优秀公司,认为最佳雇主胜出的关键在于员工的敬业度水平————得分高达75%,处高绩效地带;其他60多家公司得分只有50%,尚属身处稳定地带,如果低于40%,就表明已处于问题地带了,低至25%以下,简直就是跌入危险地带了。

  现在,谁都同意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吸引和留住高度敬业的高绩效人才是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翰威特以数字表明,最佳雇主对员工的投入产生了明显的回报,这些企业许多财务指标更显其出色的经营业绩,例如去年这些最佳雇主企业收入的增长平均高达17.3%,其他参与研究的公司只有10.7%;员工数量的增长也比其他公司的1.8%高出许多,是5.1%,相应的,最佳雇主的员工为公司创造的价值也远远超过其他公司的8.7%,达到11.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