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才能戒烟(5天不抽烟算不算戒烟成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为查出身体出现问题选择戒烟,因为吸烟使得家庭不幸福选择吸烟,因为不想别人闻到自己身上的烟味选择戒烟,不管是哪种原因让你戒烟,都应该恭喜你。但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在戒烟过程中,很多人会遇到一些问题,或者是自己的戒烟意志不坚定,会再次复吸,导致戒烟失败。

为啥戒烟那么难?戒烟1星期、2星期、30天、1个月和1年,身体分别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坚持多久不抽才能算成功呢?为何有不少人表示戒烟后身体反倒变差了?下面就具体跟大家聊一聊,希望各位仍在吸烟的朋友们早点了解,趁早戒烟。

| 戒烟的不同时期,身体会出现怎样的变化?

其实,从你戒烟的那一刻开始,你的身体就在发生变化,只是可能变化不足以让你明显地感受到,但随着戒烟时间的不断延长,相信你会感受到戒烟带来的好处的!

戒烟1星期、1月、1年,身体有啥变化?多久不抽才算成功戒烟?

·戒烟1星期

万事开头难,前一周对你来说应该是比较痛苦的,虽然逼着自己不抽,但有烟瘾。此时你的身体已经在慢慢向好的方向恢复了,你的食欲会比以前好,即使你是因为不能抽烟而选择用食物弥补这种空缺。

·戒烟2星期

2个星期后,因抽烟引起的咳嗽、胸闷会得到缓解,你的精神状态会比以前好一点。

·戒烟1个月

胸闷气短的现象会得到更明显的缓解,你在锻炼身体时应该会有所感受。这时候你的肺已经在慢慢好转了,味觉和嗅觉都有了改善

戒烟1星期、1月、1年,身体有啥变化?多久不抽才算成功戒烟?

【提醒】

在开始戒烟到戒烟3个月前,对于很多烟民来说,可能这些好的变化自己并没有明显地感受到,感受到的却是不好的,也因此,很多人觉得戒烟并非就是好事,于是又开始走上吸烟之路。但其实你错了,在戒烟的这个时期,身体出现一些你认为是异常的表现,其实是正常的,这是很多人戒烟时要经历的考验——戒断过程。

烟之所以难戒,在于烟瘾,当身体适应了你抽烟,突然不抽之后,它也是需要反应和调整时间的,你对尼古丁等物质过于依赖,戒烟时突然一下子戒断了,便容易出现以下这些反常表现:

头疼

腹痛

失眠

咳嗽

焦躁不安

食欲大增(可能你会发胖)

出现这些异常表现,不用太担心,这是正常现象,继续坚持不抽,这些不适感是会慢慢减轻和消失的。

戒烟1星期、1月、1年,身体有啥变化?多久不抽才算成功戒烟?

戒烟3个月

这时候,你的肺功能已经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改善。

戒烟1年

这时你对香烟的依赖已经大大减轻了,除了肺,你的心脏功能也得到了较好地恢复,恭喜你,得冠心病的风险降低了一半

坚持不抽的时间越长,你得到的好处就越多,中风的几率会下降到跟普通人一样,得肺癌的几率也会大大下降。如果你抽烟的时间不是很长,烟瘾不大,戒烟之路或会更顺畅,肺部恢复如初的概率就越大!如果烟瘾长,烟瘾太大,可能就难以恢复如初了,但得跟吸烟相关疾病的风险,会随着你戒烟时间的延长而逐渐下降,这就值得你戒烟了。

| 坚持多久才能算得上成功戒掉了?

戒烟1星期、1月、1年,身体有啥变化?多久不抽才算成功戒烟?

一般来说,若你能坚持一年不抽,就可以算成功戒掉了!但要注意,这里指的是一整年里一根烟都没有抽,若是中途抽了一口,都不能算成功。如果你只是没有抽传统香烟,但戒烟时抽了电子烟,无论你戒多久,可能都戒不掉,因为它里面也有尼古丁、焦油等物质。世卫组织对于电子烟进行研究后,表明电子烟是有害公共健康的,不能把它作为一种戒烟手段。

就越大!如果烟瘾长,烟瘾太大,可能就难以恢复了,但得跟吸烟相关疾病的风险,会随着你戒烟时间的延长而逐渐下降,这就值得你戒烟了。

另外,烟民朋友们也不要依赖于抽茶烟来戒烟,也不要觉得不用戒烟,抽烟的同时坚持喝茶、跑步,就可以抵消吸烟的危害了,没那么简单。

总之,远离香烟,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为家人的健康护航,希望还在抽烟的朋友们趁早戒烟,别等身体出问题才开始行动,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