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软件是什么(bim引擎)

80酷酷网    80kuku.com

BIM技术是利用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通过建筑信息模型的创建和使用,实现建筑信息有效传递和共享的技术,它同时也是建筑开发、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及建筑运维基于建筑信息模型(BIM)的过程和方法,并且贯穿与建筑的全生命周期。简单说BIM软件其中一个是建模用的。就是在设计图纸中采用BIM建模软件制图,可以直接生成三维立体图的模型,你可以清楚的看到各个构件的布置,家具的摆放,给排水管道的布置等等总之什么都可以看到。比效果图还要好。主要目的是在施工之前就可以知道和避免出现交叉不合理的现象。

BIM是什么?

那什么是BIM工程师?

想成为BIM工程师必经的三个层级:

第一层级:BIM建模员

此类人员仅仅是会软件操作,而且是仅限本专业,对于建模只是拿来图纸直接建立,上面怎么交代,就怎么做,缺乏独立创新的思想,而且对于BIM软件的了解仅限建模,这样不能称为工程师,仅仅是BIM建模师。

第二层级:BIM技术员

有的小伙伴不甘于平凡,经过自己的努力有了一定的成绩与见解。此类人员一般是精通于一门软件或自身专业的软件,在自身领域有着非常资深的阅历以及工作经验。在工作中,对于本专业的知识非常了解,软件操作中也非常得心应手,但是缺乏专业间的协同沟通,以及跨领域的知识。

第三层级:BIM工程师

此类人员不但软件应用熟练,往往不专精于一款软件。我们知道一个BIM项目紧靠一款软件是难以完成所有阶段及专业的工作的,而一个高级的BIM工程师往往除了本专业的软件应用熟练之外,对于其他专业软件也是非常了解,这样才能在与各专业进行沟通与协同操作时做出正确的判断与操作。除此之外,此类人员还会将自己的思想融入项目之中,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积极沟通,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水平。

BIM是什么?

那么BIM工程师的岗位职责是什么呢?

BIM土建工程师岗位职责:

1.负责创建土建专业BIM模型,基于设计院二维图纸创建三维模型,添加指定的BIM构建信息。

2.配合项目需求负责BIM可持续设计。

3.负责项目BIM建设族库的构建模型建立,完善构建库的更新与维护。

4.负责对设计图纸进行深化校核。

BIM是什么?

学历BIM可以为自己带来什么好处?

1.学习到建筑行业新的知识和技能。

2.符合国家政策的要求,凡是国家要求的,就是你以后必备的,在其他人还不了解的情况下,你了解了,在其他人了解的时候,你学到知识了,当其他人开始学习的时候,您成专家了。其实那些专家也是这么长成的。

3.这个证书是您从事BIM工作的能力证明,是您担任建设项目技术、管理职务的必备凭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