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开花(竹子会开花)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竹子开花(竹子会开花)

竹子通常在南方地区存在,它是一种常见的绿化植株,因竹子显得十分的挺秀,深受中国人的喜欢,很多人都会以竹子自谦为君子,而竹子因枝杆挺拔修长,且有中空特性,深受古代文人的喜欢,其实它也有一定的实用价值,比如说用来造纸、工艺品制作,当然竹笋的食用历史也十分漫长,多达3000年之久。

竹子会开花,老人认为是不祥征兆,揭露竹子开花真相,看完有数了

很多人认为竹子是一种树木,其实并不然,它是一种草本植株,也能够开花结果,只是时间跨度比较长罢了。在古人看来,竹子一旦开花,那就是一种不祥之兆,今后可能会出现农业灾害。其实在1984年时,我国卧龙保护区就有不少竹子开花,很快就有大量的竹子死去,以至于国宝大熊猫因没有食物而死亡。印度米佐拉姆地区在100年里曾有过3次竹子大片开花的记载,每次开花之后都会出现鼠患以及荒灾出现,很多人不解,难道竹子开花后,真的会带来不祥之兆吗?

竹子会开花,老人认为是不祥征兆,揭露竹子开花真相,看完有数了

竹子开花见不到的真相是什么?

竹子开花其实很难见到,它一生只能开花一次,在开花之后就会生出竹米,紧接着就会大片枯死过去,它的开花周期也非常的长,不同品种的竹子,开花时间各有不同,比如说桂竹需要120年才会开出花瓣,牡竹需要30年才会开花,箭竹一般66年才会开花。

古人的寿命比较短,就连皇帝平均寿命也不过才39岁,普通人能活60岁就是高寿了,很难能够碰上竹子开花,因此大家普遍认为竹子并不会开花,碰到竹子开花的次数少就不说了,开花后就死亡的特性,更是让古人认为它会带来不祥征兆,将其和灾祸联系起来。

竹子会开花,老人认为是不祥征兆,揭露竹子开花真相,看完有数了

竹子开花后就会结果,长出不少竹米,它是老鼠所喜欢的食材,一旦大范围的开花,有了足够量的美食,当地的鼠类就会大大增加,在科学记载中表示,竹子开花后,老鼠的数量会短时间内多出4倍,等到竹米吃完后,那就会消耗粮食,农民的庄稼遭到祸害,饥荒问题也会出现,因此就会认为竹子开花实属不详。

其实竹子的繁育方式多种多样,每种不同的竹子都会带来多种繁育过程,比如说分枝繁育、扦插繁育、种子繁育等,因此竹子开花并不是为了繁育后代的。不少人发现,竹子在恶劣的环境下就会开花,比如说那些土壤长时间干旱、杂草四处横生的地方,这类环境下,竹子无法正常的展开光合作用,也无法得到太多的水分光合作用不是太强,到最后自然是会衰老死去。

竹子会开花,老人认为是不祥征兆,揭露竹子开花真相,看完有数了

也有人认为竹子开花,和生命走到了尽头有关,在快临近死亡时,为了能让同类更好的繁殖,不去抢夺营养,因此才会枯死,为了能解决竹子开花的问题,科学家进行了实验,发现在恶劣环境下,竹子确实开花,但并不会死去,重新添加养分,依旧可以存活,但移栽到自然界后,依旧会继续死去。这一奇怪现象,一直至今也没有解开谜团,相信在未来,科学家能攻破其中的难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长脸型适合什么样的发型(长脸怎么选发型)

下一篇大麦茶的功效与禁忌(大麦茶可以减肥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