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张纸条空运成都报平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报平安只言片语留下联系方式

  北川、青川、绵竹、茂县等重灾区幸存者只言片语留下联系方式

   当失去所有的现代化通讯手段后,强震后的幸存者以“家书”的方式通过“飞机传信”,向家人报平安并开始寻亲。

  昨日13时30分,一架直升飞机成功运载12名伤员从茂县前往成都救治,同时搭载了300多封信件。

  这些多数笔迹较潦草,仓促写在单薄纸张上的“家书”来自北川、茂县等重灾区,上面留有当事人目前的联系方式,这些内容将通过四川当地的媒体对外公布,帮助灾后寻亲。

  “平安信”空运至成都

  昨日,在成都市郊凤凰山军用机场,飞往灾区的直升飞机一直频繁起降。

  陆军航空兵某团某士官称,该机场目前主要开辟了3条空中通道,分别由凤凰山机场飞往都江堰、绵竹、绵阳,而执行任务的机种为军用直升飞机。“飞机主要携带药品、食物、饮用水等救灾物资赶赴灾区投放,并在返航中搭乘一些伤员回成都救治。”该士官称,而在返航途中,飞行员还带回了灾区幸存者的联系方式,写在纸片上的“平安信”。

  据了解,自从该机场开辟灾区救援航线后,每天均有“平安信”从北川、青川、绵竹、茂县等重灾区抵达成都。飞行员表示,“平安信”是飞机在降落当地时,由一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收集后,递交给飞机上的机组人员,并随机带至成都的。

  在恢复手机信号和电信线路前,这几乎成了灾区人们与外界唯一的通讯方式。

  平安信写在香烟纸上

  平安信大小不一,而且书写的材料也五花八门。记者注意到,昨日13时30分从茂县空运至机场的300多封信件中,有书写在香烟壳上的,也出现了用铅笔写的字迹。

  而从信纸边缘的光滑度来看,多数“家书”边缘较为粗糙,有明显的撕痕,甚至有一张信纸一分为二。

  然而,当飞行员拿着厚厚一叠的“家书”交给地勤时,立即引发了在场媒体的追逐。记者看到,在这些略带湿气的信纸上,描述的内容则有两类,一为“家人安全,请不要担心”、“我们平安”,二则为写信人在幸存后,关切其他灾区的亲朋好友,并希望能够取得联系。

  但两种家书都注明了写信人目前的联系方式和试图找寻者的联系方式。

  据了解,在抵达成都后,这些家书将由成都当地的电视台、电台予以对外发布,以帮助心情急切的亲朋好友了解到相关信息。

  收信人:得知妻子平安,丈夫心里仍不安心

  昨日,当得知身在卧龙,却4天未能联系上的妻子“一切平安”时,丈夫宗先生告诉记者“非常感谢”,但因为没有见到本人,结婚已20年的丈夫称“还是放心不下”。

  名为“刘丽”的女子在一张巴掌大小的“家书”中留了两个电话号码,一个是丈夫宗先生的,还有一个是刘丽的父母,留言只有一句“我一切都好”。

  昨日,早报记者给宗先生转达了这一平安的消息。宗先生称,他已经4个晚上没有合眼了,同样无眠的还有自己17岁大的儿子。按照宗先生的说法,地震前,妻子刘丽在卧龙大熊猫保护区管理处工作,而在事发后,宗先生请了假,每天盯着电视看。

  “看电视上的滚动播出。”宗先生称,自己盯着每个字看,每当听到卧龙两字时,心里特别着急,想在画面上寻觅着某种东西,期望也害怕。

  等待成了宗先生生活的全部。而在此期间,刘丽的父母也时常打电话询问,是否联系上刘丽。

  宗先生因此感到了等待的折磨人。“整夜整夜失眠。”宗先生说,迷糊中醒来,身边少了个人,于是,继续等待。

  虽然收到了妻子的“平安家书”,但宗先生认为,只有立即见到妻子,心里才踏实。目前,宗先生继续等待妻子能拨通“家电”。

  意外:新婚四川蜜月失踪

  来自湖南的叶谦和刘莉莎自从5月初进入四川境内后,每天会给家人发条消息报个平安,但在5月12日地震之后,两人的行踪成了谜。

  “连续拨打了两个人的手机,但一直没打通。”刘谦的姐姐刘谨花说,两人是5月7日结婚,5月8日就到四川旅游度蜜月,但因为地震,两人和家里失去了联系。

  得知弟弟刘谦平安,刘谨花十分高兴,并再三核实了“平安信”的字迹特点和所留的两个手机号码。

  目前,刘谨花想预订机票直接飞到成都,并等候两人归来。

  小纸条的反应:电话在短信发送一分钟内打来

  记者按照家书上所留的电话号码,并尝试根据写信人的意愿发送短信,无一例外的是,对方几乎在1分钟内就打入电话,迫切地核实相关消息,而情绪也显得异常激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