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根号里面的数可以为0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根号里面的数可以为0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根号里面的数可以为0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根号里面的数可以为0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可以为0。偶次根式不出现在分母的位置时,被开方数是≥0的;出现分母位置,被开方数是>0的。奇次根式的被开方数可正、可负、可为0。通常说的根号都是指二次根号,即√,它表示对根号下...

资源下载地址


可以为0。偶次根式不出现在分母的位置时,被开方数是≥0的;出现分母位置,被开方数是>0的。奇次根式的被开方数可正、可负、可为0。

通常说的根号都是指二次根号,即√,它表示对根号下的数开平方。根号下的数叫做“被开方数”。所以根号下的数需要满足的条件:是某个数的平方,也就是需要大于等于0,即非负数。

根号

根号是一个数学符号。根号是用来表示对一个数或一个代数式进行开方运算的符号。若a?=b,那么a是b开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开n次方手写体和印刷体用表示,被开方的数或代数式写在符号左方√ ̄的右边和符号上方一横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围的区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根号的非负性

在实数范围内,

(1)偶次根号下不能为负数,其运算结果也不为负。

(2)奇次根号下可以为负数。

不限于实数,即考虑虚数时,偶次根号下可以为负数,利用【i=√-1】即可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