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半晚上可以出门吗(七月半不能去别人家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七月半晚上可以出门吗,七月半不能去别人家吗

七月半也是被称为“鬼节”、“中元节”,这个节日是有很多的禁忌,就有说过在中元节这一天晚上是不要出门的,那么你们知道七月半晚上可以出门吗,七月半不能去别人家吗,出门的话就会有什么影响呢,接下来大家就随雅风网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七月半晚上可以出门吗(七月半不能去别人家吗)(图1)

七月半晚上可以出门吗

中元节晚上其实也是可以出门的,但还是应该尽早回家,不要在外逗留太晚。

中元节尽量早些回家,夜间尽量待在家中,更要避免去那些灯红酒绿的场所,尽量避免行房,避免吵闹,否则容易因为一些小事而酿成祸端。如若实在没办法需要在夜间外出,路上尽量不言语,不在路边随意大小便,不随意往路边吐痰,特别是有人烧过夜的纸灰堆处,不小心踩了或吐痰啥的,要在第一时间认错并请求原谅。夜间出门可随身携带香或纸钱,实在不行的话,携带一盒香烟,即使自己不抽,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点燃放在路边供养那些孤魂。

据说,在这段期间,幽冥界的孤魂野鬼都争先恐后地来人间逍遥,找些好吃好喝的。尤其在七月十五日——中元节,鬼门大开日是阳间阴气最重的一天。一般认为中元节最好别出门,以免撞鬼,更不能到河边,免得不慎失足成了水鬼的替身。 也有人认为,七月十四,是鬼月中阴气最重的一天。传说这一天的子夜时分,停留于荒郊野外会看到百鬼夜行的奇观。百鬼从奈何桥上过来,冥司点起大红灯笼引领他们,朝着阔别已久的阳界浩浩荡荡而来。所以这一夜,不宜外出。

七月半晚上可以出门吗(七月半不能去别人家吗)(图2)

七月半传说

农历七月十五,俗称中元节,民间俗称“鬼节”,按风俗习惯都要上坟、焚香、烧纸钱来祭祀故去的先人;因为这天佛教也要举行“盂兰盆会”念经超度亡灵,所以也称“盂兰盆节”或“盂兰节”。

据说,在这段期间,幽冥界的孤魂野鬼都争先恐后地来人间逍遥,找些好吃好喝的。尤其在七月十五日——中元节,鬼门大开日是阳间阴气最重的一天。一般认为中元节最好别出门,以免撞鬼,更不能到河边,免得不慎失足成了水鬼的替身。

也有人认为,七月十四,是鬼月中阴气最重的一天。传说这一天的子夜时分,停留于荒郊野外会看到百鬼夜行的奇观。百鬼从奈何桥上过来,冥司点起大红灯笼引领他们,朝着阔别已久的阳界浩浩荡荡而来。所以这一夜,不宜外出。

晚上出门不要轻易回头

传说人的身上有三盏油灯,一盏在头上顶着,另两盏在肩膀上。说是人身上的阳火,晚上走夜路的时候,如果有人叫你的名字,千万不要向两边张望,若给吹灭了,便给鬼招了魂。“

所谓人身三盏灯,左右肩头各一盏,头顶一盏,人猛然回头的话,不论从哪边回头,左右肩头的灯都会相应灭一盏,便会导致人体阳气减弱,尤其是在子时之后,此时天地间阴气正重,如果冒然回头,便会吹灭左肩或右肩的灯,灯灭后即便是童子,也更容易着道)当灯亮着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的赶路,而灯熄灭之后,就不要再走了(也有“就休想再走了”的含义)。七月半,鬼乱窜,后背发凉的时候千万别回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七月半晚上可以出门吗(七月半不能去别人家吗)(图3)

鬼节出门注意事项

1、晚上外出时忌讳穿一身红色,黑色、白色、青色。

2、鬼节晚上最好不要出门,少说话、不熬夜、早早入睡。

3、当晚、若走在路上有钱出现,勿捡、赶快走,尤其身体不佳的人。

4、不要在岔路口,阴暗的楼道,树荫下等阴气重的地方逗留。也不要靠近槐树,槐树是鬼树。

5、勿轻易的回头看!当走在荒郊野外或人烟稀少的地方时,觉得『好像』有人叫你,不要轻易回头,那可能是鬼叫你…

6、不去水多的地方、如游泳馆、河边等地。因人的身上有三盏灯、头顶、左肩、右肩,落水灯灭,则不吉,影响健康。

7、看见别人拜鬼神时勿胡言乱语,要绕着走,不要迎面撞上,也不要踩地上的冥纸等祭拜的物品。如果实在绕不开,也注意,在心里说声,对不起,请借道等话。

8、八字轻的人、及身体弱的人,天黑后别出门并枕头下压桃符保平安,使其灵魂躲着自己走,避免出现身体异样及鬼压床等事。如若必须出门,那么衣兜内放好桃符,路上不要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也不要念经文说忌讳的话。

9、开车夜行、切忌速度快,更不可东张西望,避免长途跋涉、远行。因一些事情避免不了的,在车上挂桃符,并速度减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