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焊工证(焊工证有几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焊工证(焊工证有几种)

有粉丝问:电焊工证怎么考?找工作的话需要哪种电焊工证呢!目前电焊证分为以下四种,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讲解这四种电焊工证的区别,及报考流程。

焊工证有几种,焊工证在哪里办

焊工有四种、你有几种呢!

1、焊工职业资格证: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制、证书有5个级别、有技工和技师之分。职业资格证是证明个人技能的依据、作为升值、加薪 、评审职称的必备证书。

2、焊工特种作业操作证:由应急管理厅颁发、证书3年一审、6年进行换证,属于上岗证书、无证上岗是会受到处罚的。

3、建筑焊工:由住建厅颁发、证书2年进行一次复审,属于建筑行业的专属证书,建筑工地及房屋市政工程只认可建设部门颁发的证书。

4、焊工特种设备作业:由质监局颁发、证书4年进行一次复审,属于特种行业证书、配合特种操作证使用。

想要了解焊工证的报考流程,首先要清楚报考哪种焊工证。

1、焊工职业资格证书: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报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级别、然后支付报名费用,等待考试即可。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时间考试,满60分及格。技师及高级技师需要综合评审。根据报考级别不同,下证时间也会变化,一般考后3-6月下证。

2、焊工特种作业操作证:在应急管理厅报名、准备一份体检表、及个人详细资料,参加安监部门的培训考试、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100道题80分及格。考试通过后1个月左右下证,具体可咨询当地安监部门。

3、建筑焊工特种操作证:在住建厅报名,准备详细的报名资料,参加建设部门统一的培训考试,考试通过后下发建筑电工证。(一般由当地建设部门授权培训机构、组织培训考试)具体咨询当地建设厅。

4、焊工特种设备作业:在质监局进行报名,准备一份申请表、填写个人资料,由质监局授权机构展开统一的培训考试,考试合格后安排下发证书。

焊工证有几种,焊工证在哪里办

看完以上介绍、大家对考取那种焊工证心里应该有底了!从事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就考取质监局的焊工特种设备作业证,一般工厂上岗用途,就考取应急管理厅颁发的焊工特种作业操作证、那么身处建筑行业,就考取建设部门颁发的建筑焊工证。

以上就是四种焊工证的介绍、希望大家有所收获、有不懂的地方也可在下方留言!一起交流探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假期打卡大运河森林公园)

下一篇芋头怎么蒸(香甜软糯清蒸芋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