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考试考什么(事业单位招聘笔试考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期到了事业单位招考的热点期,各事业单位不断发布招考公告,准备考事业单位的小伙伴你知道都考什么吗?

事业单位的考试内容一般是由地方事业单位说了算,所以每个事业单位的考试内容都有不同,但是一般的考试内容都为《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和《申论》。

如果你报考的是管理岗位那么你考的就是《公共基础知识一》的内容;如果你报的是技术岗那么你需要备考《公共基础知识二》的内容。

如果你参加过省考你就会发现事业单位的行测和申论和省考的内容大致相同,行测主要考察的就是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等,申论就是通过给的时政材料写作文。

除此之外,个别岗位会根据职位要求考一些与岗位专业相关的考试。考试的形式一般会以选择、填空、简答、论述的形式出现。

面试一般也是以结构化面试为主,偶尔会有追加问题,想要考事业单位的小伙伴近期可以多多一下公告。

因为有的事业单位的待遇真的不比公务员要差,就拿图图近期看到的公告来说,除了基本的待遇年底13薪、给安家费、给购房补助、落正式编制……

机会已经摆在了你的面前,不要让他白白错过了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