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是哪个国家的品牌(大孚飞跃和回力飞跃一样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两年,在国货回潮和国内外明星、时尚达人的推动下,不少曾经风光无限的国货品牌,变成了当下时尚潮流的代名词,甚至拥有了可以和国际大牌媲美的粉丝拥趸。

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十几年前,在大家打破头抢购国际大牌时,有个叫「飞跃」的中国品牌已经被法国人“偷”走了……

飞跃在上海诞生于1959年,它的前身是一家上海的胶鞋一厂,它跟回力鞋就是一个时期的。在当年60年代~80年代这个时期,中国的鞋业简直就是“飞跃”、“回力”、“双星”的天下,当年能穿上飞跃鞋那相当于当时的贵族了。但随着Nike、Adidas的推崇,人们都渐渐忘记了飞跃这个品牌的存在,使得飞跃鞋成为了中国典型的“穷人鞋”、“民工鞋”。

辉煌一时的「国货」飞跃 曾经也是中国牌

为什么说飞跃是被法国人“偷”走的呢?故事还得从武僧说起。

由于飞跃鞋极佳的舒适性,特别适合练武术时穿着,所以武僧们也爱穿飞跃。

2005年,法国小伙儿巴斯蒂安远渡重洋来到上海,他此行的目的是学习中国功夫,成为一名武林高手。拜师之后,师傅送给他一双练武的标配——“飞跃鞋”。当接过那双白帆布鞋面、橡胶底、红蓝两条折线的鞋子时,他瞬间被迷住了,学功夫的念头已然拋在了脑后,直觉告诉他,如果拿到飞跃鞋的海外商标权,一定会有无限的商机。

于是,巴斯蒂安找到飞跃鞋的生产厂家进行协商。在他的认知里,这款鞋的生产销售应该十分火爆,可是接触之后他才知道,飞跃鞋的境况几乎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于是,巴斯蒂安拿出了自己的一整套飞跃改造计划,包括重新设计 Feiyue 字样商标,减低原本的僵硬感,并调整品牌定位:瞄准潮流青年和喜爱复古装扮的人群。巴斯蒂安获得了大博文给的Feiyue商标口头授权,双方开始了合作。大博文还为帕特里斯提供了一条专门的生产线。

故事发展至此并没有什么问题,直到神转折的出现:2006年巴斯蒂安抢先注册了Feiyue的国际商标。

巴斯蒂安重金请明星做代言,《指环王》中精灵王子的扮演者奥兰多·布鲁斯,香奈儿的形象大使波比·迪瓦伊都穿着飞跃鞋为他站台。明星的号召力,让飞跃功夫鞋在整个西方世界迅速蹿红,好像脚下没有一双飞跃功夫鞋就枉称潮人。

辉煌一时的「国货」飞跃 曾经也是中国牌

巴斯蒂安这一系列的运作,让一双普通的鞋子有了深刻的文化内涵,飞跃功夫鞋像有了功夫般真正飞了起来。飞跃鞋堂而皇之地与耐克、匡威、阿迪达斯、彪马等大牌运动鞋一起接受世人的膜拜,售价则根据款式在390~935元人民币之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