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44平方公里(1平方公里等于几公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0 44平方公里(1平方公里等于几公里)

为止,地球上一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大家一定不知道,曾经世界上出现过这样一个迷你小国,它的国土面积比一个篮球场还要小,它就是玫瑰岛共和国。它虽然很小,但是岛上设施一应俱全,吸引了许多游客。它现在怎么样了呢?

一个没有篮球场大的国家,意大利眼红,抢占不成派军队把它炸了

新来的朋友们记得点点关注,既方便浏览往期文章和视频,又能及时接收最新信息。

一、袖珍小国的建国历史

在遥远的欧洲有这样一片海,海上有一个袖珍小国,它的只有0.0004平方千米,也就是400平方米,它的名字叫做“玫瑰岛共和国”,这片海呢是地中海的一个海湾,叫做亚里亚德海。看地图大家会发现距离玫瑰岛大约11公里处,就是意大利北部的一座海边城市里米尼了。大家一定都很想知道这个袖珍小国是如何被建立起来的吧。

一个没有篮球场大的国家,意大利眼红,抢占不成派军队把它炸了

其实建立这个玫瑰岛共和国的还是一个意大利男子呢,他的名字叫做乔治·罗萨。罗萨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理工男,有自己向往的自由世界,而罗萨也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理工男,他的行动力非常强,脑洞也非常的奇葩,经常得搞一些发明创作。

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通过观看一部名叫《玫瑰岛的不可思议的历史》的电影,去认识一下影片中生动有趣的工程师罗萨。因为生活中没有人能够理解罗萨的奇葩行为,就连他的女朋友也是,罗萨的生活简直有点糟糕,在世人的眼中罗萨是那么我行我素。

一个没有篮球场大的国家,意大利眼红,抢占不成派军队把它炸了

于是,在一些机缘巧合之下,罗萨决定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1967年,这位不同寻常的意大利工程师就来到了意大利附近的公海,投资建造了一个400平方米的人工岛。这个小岛其实就是一个用9根桥塔支撑起来的平台而已,但是不得不佩服罗萨作为一个工程师具有的超强能力,居然能凭一己之力在海上建立起这样一个平台。

后来,罗萨在这个一眼能够望到头的小岛上还配备了很多生活设施,餐馆嘛大家一般都能想到,毕竟人是铁饭是钢嘛,但是玫瑰岛上居然还配有酒吧、夜总会、礼品店以及邮局。这怎么听上去仿佛有点旅游景点的感觉。不过这些设施的配备,也很符合罗萨作为意大利人所具有的那种天生浪漫的气质。

一个没有篮球场大的国家,意大利眼红,抢占不成派军队把它炸了

1968年的6月24日,正值初夏,一切都显得那么有生机,玫瑰岛共和国也在这一天宣布独立了。作为玫瑰岛的建造者,罗萨很自然地成为了这个国家的总统。后来这位风趣的总统还发行了印有玫瑰岛共和国国花的邮票,大家一定猜到了玫瑰就是这个国家的国花吧。

拿玫瑰作为国花,把玫瑰作为国民,这么浪漫的一个国家后来怎么样了呢?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吧,那就不要离开,我们继续。

二、世界微型小国还不少

其实,说到世界上的“小”国,大家一下子就会想到“梵蒂冈”吧!那世界上的微型小国还有欧洲南部的圣马力诺、欧洲西部的摩纳哥、世界上最小的岛国瑙鲁、中太平洋南部的图瓦卢等等,真的还不少。不过,目前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是梵蒂冈。

一个没有篮球场大的国家,意大利眼红,抢占不成派军队把它炸了

那梵蒂冈的国土面积到底有多小呢?大约只有0.44平方公里,就相当于把60个足球场拼在一起那么大。有人会说啦,那不是也不小么,但是大家要知道作为一个国家,国土面积也是国家利益的一部分,在某种程度上当然也是越大越好啦。

梵蒂冈不仅很小,它的常住人口也很少,差不多只有800号人,但是这个数字在2020年又减少到618人了,而且这些在梵蒂冈长久居住的人大多都是神职人员。在梵蒂冈几乎找不到一家工厂,因为梵蒂冈几乎没有工业和农业,也没有任何的自然资源,国民的生活都是靠意大利的供给,还有依靠旅游及不动产出租等方式获得收入。

一个没有篮球场大的国家,意大利眼红,抢占不成派军队把它炸了

这么一看,意大利好像对这个国家还挺好的,不过这也是有原因的。梵蒂冈和圣马力诺是意大利的附属国,可以用“国中国”去形容这两个国家。

不过,玫瑰岛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玫瑰岛因为其特别的魅力,吸引了很多外面来的游客来旅游观光。按照道理,这个在海上架起来的国家也是没有什么自然资源的,发展传统农业的话,也没有土壤,发展工业的话,建造工厂又是一个问题,所以玫瑰岛的收入也是靠着那些游客。

玫瑰岛单从国土面积上看,貌似就对不远之外的意大利构不成威胁。但是意大利政府在得知玫瑰岛共和国建立的时候,就屡次派人来,意图说服罗萨放弃这个玫瑰岛。因为意大利政府认为,罗萨这样从游客那里赚钱的行为是一种逃税行为。

三、浪漫玫瑰岛的消失

一个没有篮球场大的国家,意大利眼红,抢占不成派军队把它炸了

劝说未果之后,意大利政府也是见软的不行,就立即动起了武力。意大利政府派了四个宪兵还有一群收税官上到玫瑰岛上,控制了罗萨等人。但是好歹玫瑰岛共和国也是一个设施完备的国家。据说,玫瑰岛政府还给意大利方面发送过一份电报,大意是:抗议意大利这样的军事占领行为,认为这是对玫瑰岛主权与旅游业的侵害。但是结果可想而知,意大利政府并没有把这封电报放在眼里。

很快意大利方面就做出了更加严厉的手段,意大利居然还动用了海军,并对玫瑰岛实施了轰炸。玫瑰岛作为才成立不到两年多的国家,自然没有实力相当的军事实力去与意大利的海军对抗,所以玫瑰岛共和国的寿命并不长。

一个没有篮球场大的国家,意大利眼红,抢占不成派军队把它炸了

大家如果去到亚得里亚海,现在依然能够看到这座玫瑰人工岛的残骸,因为炸毁得不是很严重,依稀还能看清楚玫瑰岛往日的风采。在这里真的不得不感叹一下罗萨作为一个工程师技艺真是了得,这座玫瑰岛任凭风吹雨打,就连意大利的炮弹都炸不毁这个玫瑰岛。更有意思的是据罗萨说,意大利事后还让他支付当日炸弹的费用!

一个没有篮球场大的国家,意大利眼红,抢占不成派军队把它炸了

意大利作为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领土面积是玫瑰岛的7亿多倍,足足有30万平方公里。当年罗萨上报联合国要立国的时候,联合国都同意了,那么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为什么意大利不能容忍玫瑰岛的存在呢?为何不把玫瑰岛也变成自己的附属国呢?如果有机会再和大家一起揭秘这背后的真相吧。

好了,本期文章和视频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喜欢的还请点点关注,下期将会为您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举报评论 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淘宝体(淘宝客怎么做)

下一篇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前车之鉴警示教育片心得体会)

点击: